首页 > 资讯 > 快讯

任天堂谈5G和VR:易用性和成本是关键

2019/07/06 10:57      映维网   


  对于今天的数字时代,游戏行业正在经历巨大的转变,比如说正在快速发展的虚拟现实。尽管索尼和微软等巨头都已经纷纷开始布局,但专注于家庭主机的任天堂显然不在其中。

  所以,日前举行的股东大会显然是向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和公司传奇宫本茂提出相关问题的最佳机会。

  其中有股东询问道:“与其他跨国公司相比,任天堂总给人一种稍稍‘慢半拍’的感觉,比如说手游和基于虚拟现实的游戏。大型游戏公司正在入局云服务和游戏串流,而且与所述领域相对应的资助协议都是热点话题。任天堂对所述新兴领域的态度是什么,公司又将如何应对呢?

  古川俊太郎首先回答道:

  “任天堂不认为所有游戏都将成为云端内容。然而,这项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所以随着云服务的不断进步,我们正在考虑在未来利用它来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内容。我们同时相信,适应技术环境的变化至关重要。

  另一方面,对于所述技术进步正在增加游戏受众的情况,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专注于只有通过我们的游戏主机和集成软件才能提供的娱乐。我认为这给我们带来了为全球用户提供娱乐的机会。”

  游戏传奇宫本茂则更为坦率地回应说:

  “尽管我们是后面才进入虚拟现实和在线游戏,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是‘慢半拍’。实际上,我们从一开始就对所述技术进行了实际的研究。在此期间,我们一直在全面地探索用户是否能够轻松地使用这项技术,以及我们是否能够以亲民的价格提供这类服务。

  Nintendo Labo Toy-Con04:VR套件最近已经开始销售,我相信这款产品是用户与虚拟现实交互的绝佳方式。由于任天堂的用户群涉及很多年龄段,包括年轻人,所以我们致力于开发和推出我们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的产品。

  我认为由云服务托管的游戏将会变得越来越多,但我同时相信在通过家庭主机进行本地畅玩的有趣游戏肯定会继续存在。我们认为继续通过各种不同的格式来开发具有独特任天堂魅力的游戏非常重要。与前几代相比,现代家庭更有可能拥有某种游戏设备。你可以看看《超级马里奥酷跑》,这款游戏的下载量已经超过3亿次。这一成功证明了市场到底有多大,证明了我们的机会到底有多大。所以我们希望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开发游戏并追求这些机会。”

  但对于富有前景的5G未来呢?任天堂上席执行役员塩田兴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

  “我们认识到5G能够一次性传输大量的数据,并且理解它是目前业界的热门话题。任天堂此时正在对这项技术进行自己的研究。

  但必须说明的是,任天堂并不习惯于追随潮流,不会仅仅因为它们受欢迎就跟风。我们更愿意考虑所述技术可以为我们的玩家提供什么体验,如何在我们的游戏中予以应用,以及实施它之后的结果。对于我们计划提供的任何游戏或服务,我们都始终牢记这一点。当然,对于5G而言,价格同样是一个问题。无论技术多么出色,如果成本太高,它都难以进入我们的产品之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