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孙正义的投资眼光怎么样?这些创企的崛起就是证明

2019/07/19 16:33      腾讯科技   


  7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孙正义(Masayoshi Son)喜欢为人工智能(AI)的未来勾勒出宏伟的愿景,以证明他看似漫不经心的投资方式是合理的。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他让其“门徒”和投资的初创企业为其站台。

  软银集团(SoftBank)旗下持有1000亿美元资金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已经投资了82家公司,涉足卫星、自动驾驶、芯片和癌症检测等领域。东南亚叫车巨头Grab、室内农业初创公司Rough、印度连锁酒店OYO以及支付服务公司Paytm的创始人,日前在软银年度会议上发言,讲述了AI如何帮助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Oyo公司25岁的创始人李泰熙(Ritesh Agarwal)表示,该公司正在使用数据在5天内对房产进行评估,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传统酒店花费几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这家初创公司每90天就可以增加大约9万间新客房,使其运营客房总数接近110万间。Oyo还使用算法来预测什么样的室内设计可以提振需求,显然玛丽莲·梦露的照片有所帮助。并且,该公司每分钟调整价格超过4.3万次。

  Grab首席执行官陈炳耀(Anthony Tan)表示,该公司通过其“超级应用”每天捕获40TB的数据,这款应用已经被客户下载了1.55亿次,他们用它叫车、订购午餐和支付购买费用。通过计算这些数字,Grab可以确保某辆车在三分钟内就能被叫到,并提供食物推荐。这些数据还可以帮助减少东南亚拥挤城市的拥堵,减少食物浪费,改善获得信贷的机会。

  Paytm创始人维杰·谢哈尔·夏尔马(Vijay Shekhar Sharma)在活动中表示,Paytm的移动支付交易已经高达7000亿笔,其中每笔交易都会在千分之一秒内验证1000多张支票,以根除欺诈。规则可以很简单,只需将手机的位置与接收付款的商家位置进行比较,然后拒绝不匹配的位置即可。卖家也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来实时确定是否延长特定客户的信用度。

  最后,Fundant表示,其在室内种植作物的高科技方法使植物在不使用杀虫剂的情况下产量更高,但使用的水却更少,而且味道更好。创始人马特·巴纳德(Matt Barnard)说,公司利用AI开发了64亿份生产食谱,让农民在几天内调整生产,以利用羽衣甘蓝或冰山莴苣突然短缺的优势增加收入。

  软银的愿景基金去年向Grab投入了30亿美元资金,并参与了Oyo的10亿美元融资。2017年,该基金领导了2亿美元的Plenty融资。在去年的软银年度会议上,包括机器学习平台Pettum、中国叫车巨头滴滴出行、中安保险以及通用汽车公司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的代表,也都曾现身说法。

  孙正义表示:“预见未来的水晶球并不存在,但现在我们正在创造一些接近未来的东西。人工智能革命可以让人们生活得更幸福,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机会。”(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