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软银旗下风投部门融资2.7亿美元 专注于投资亚洲初创公司

2019/07/22 08:5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今日宣布,其总部位于首尔、专注于早期投资的风险投资部门已募集到3170亿韩元(约合2.7亿美元)的资金。

  软银旗下的该风投部门被称为“软银风投亚洲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这笔新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全球范围内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的创业公司,但以亚洲初创公司为主。

  软银称,这只新基金的目标是在未来6个月内,与包括韩国国家养老金服务公司(NSA)在内的投资者达成交易。分析人士称,此举表明软银重新燃起了对早期投资的兴趣。

  虽然软银支持的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主要以投资后期初创公司为主,但该集团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在今年3月份推出了一只50亿美元的拉美基金。

  软银风投亚洲公司成立于2000年,今年早些时候扩大了业务范围,之前的投资包括2011年在日本上市的韩国游戏公司Nexon和印尼电子商务公司Tokopedia。(编译/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