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目标股价提高至247美元

2019/07/23 11:3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表示,在苹果发布新的财报之前,该公司将是一家具有吸引力的、值得投资的公司。由于华尔街目前对苹果第三季度的财报预期较低,而且投资者也对这家iPhone制造商当前的状况持有负面情绪,因此这可能会让苹果第三季度的不错业绩看起来更加靓丽。这促使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目标价从231美元上调至247美元,并给予其股票“增持”评级。

  在发给投资者的最新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对苹果股票持乐观态度,部分原因是目前分析师对该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预期较低。而且,现在投资者的情绪“异常消极”,尽管苹果股价从5月份的低点反弹了20%。

  在新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指出苹果的服务业务被持续低估。例如,在苹果4月份宣布新的服务后,华尔街认为苹果的计划缺乏明显的细节,因此保持怀疑态度。这促使他们维持营收预期不变,尽管到2019年底苹果的服务项目数量将会增加。

  摩根士丹利认为人们对第三季度的预期值普遍偏低,因为供应链报告显示苹果第三季度的产量高于该公司自己的预测。在App Store在中国面临的问题得到缓解的背景下,再加上对苹果服务业务的增长,这将使得华尔街预测的黯淡前景比实际情况更为严峻。

  第二季度的iPhone销售数据也有好转,例如在中国市场,iPhone的销售情况从3月份季度开始就有所改善。摩根士丹利预计第二季度的iPhone出货量为3700万部,同比下降10%,iPhone营收为262亿美元,同比下降11%。

  最后,摩根士丹利预计第二季度的服务收入增速自2018年3月以来将首次增加3个百分点。从理论上讲,这是恢复投资者对服务业务的信心的“关键催化剂”。摩根士丹利预计苹果的服务营收为119亿美元,将同比增长16.7%。鉴于中国政府放宽对App Store的限制,以及Apple TV+、Apple Arcade流媒体游戏和Apple Card信用卡即将推出,这些因素应该会在年底前进一步改善苹果服务部门的财务状况。

  此前,摩根士丹利曾暗示,新的捆绑服务的推出可能会让苹果的市值回到万亿美元。

  虽然摩根士丹利一直支持将服务业务作为苹果的收入来源,但其他公司仍将iPhone销量视为其股价涨跌的主要原因。例如,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 Securities)最近将苹果的评级下调为“卖出”,因为他们认为iPhone的销量在2019年下半年将令人失望,尽管苹果的服务业务可能有不错的前景。

  目前,摩根士丹利对第三季度的营收预期为613亿美元,同比下降3%,毛利率为37.7%。对于第二季度,摩根士丹利将营收预期略微调整为538亿美元,同比增长1%,营收和每股收益保持不变。

  苹果将于7月30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