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电动滑板车初创公司Bird在新的融资活动中获得25亿美元估值

2019/07/23 17:2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在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牵头的新一轮融资活动中,出租电动滑板车的初创公司Bird获得了25亿美元的估值。

  此次融资活动使Bird的估值略高于它在去年获得的估值23亿美元。当时,23亿美元的估值已是这家初创企业之前估值的两倍,因为风险资本投资者争先恐后地将资金投入电动滑板车初创企业。

  但在过去一年里,随着投资者质疑这些电动滑板车公司是否能够赚钱,这种投资的欲望有所减弱。这些电动滑板车一直受到人为破坏和盗窃,而且早期的车型不是很结实耐用,只能维持几个月时间。此外,由于Uber和Lyft的IPO不温不火,投资者开始犹豫是否要将资金投入到那些没有盈利的、商业模式未经市场检验的交通出行初创企业。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Bird公司在此次融资活动中将筹集的总资本金额尚未最终确定。Bird公司表示,它在去年共筹集到了4.18亿美元的资金。

  Bird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

  此前投资Bird公司的红杉资本合伙人罗洛夫-博塔(Roelof Botha)拒绝就此次融资活动置评,但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Bird公司的团队“展现出了卓越的勇气”。

  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的Bird公司于2017年开始运营。该公司的发展速度非常迅速,它将电动滑板车推广到了全美国各地的城市。它的竞争对手也在激增,包括Lime、Skip、Lyft、福特旗下的Spin和Uber旗下的Jump。

  美国各地监管机构很快开始抵制电动滑板车,很多城市为电动滑板车初创企业制定了规章制度,包括要求获得许可证,对车队规模设置上限,以及强制规定速度限制。

  Bird公司已经投资将其电动滑板车升级为更结实耐用的车型。该公司表示,它在去年推出了一种新车型,平均使用寿命为10个月,占车队的75%以上。

  Bird公司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范德赞登(Travis VanderZanden)最近在一条推文中表示,该公司在每次骑乘中获得的收入为1.27美元,包括所有费用。他说,自去年以来,该公司的营收增长了三倍。

  Bird公司通过裁员和放慢扩张计划来降低成本。它还尝试了直接销售其电动滑板车和实行月租等。(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