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拟9月在印度推出外卖业务 或收购Uber外卖

2019/07/30 08:4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两位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计划今年进军印度蓬勃发展的在线食品外卖业务,此举可能会在这个日益拥挤的市场上加剧竞争。

  消息人士称,亚马逊正与当地合作伙伴Catamaran合作,并已开始为新业务招聘员工。Catamaran由IT实业家、亿万富豪Narayana Murthy创立。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计划在印度“穆斯林斋月”之前推出这项新服务,即9月中旬之前。

  研究公司RedSeer Consulting表示,印度日益崛起的中产阶级推动了在线食品递送行业的增长。但目前,如何盈利仍是一个问题。印度该市场由本地初创企业Swiggy和Zomato主导,前者得到Naspers和腾讯的支持,后者获得了红杉资本的投资。

  2017年,网约车服务巨头Uber在印度推出了外卖服务,但一直无法跟上当地市场领先者的步伐。另据印度媒体《Business Standard》今日报道称,亚马逊正在就收购Uber外卖业务Uber Eats进行谈判。

  此外,Uber的竞争对手Ola也在2017年推出了一项食品配送服务,并收购了印度外卖公司Foodpanda。但今年5月,Ola暂停了该公司的食品配送业务,解雇了大约40名中低级别的员工,并终止了与1500个外卖合作商的合作,但Foodpanda的自有厨房品牌将继续运营。与此同时,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亚马逊上个月也关闭了在美国的食品配送业务。

  2016年,亚马逊已在印度推出了Prime服务,并已在印度许多城市提供视频和音乐流媒体以及杂货配送等服务。在印度市场,亚马逊一直在与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争夺市场份额。两家公司都宣布了各种计划,希望在这个最重要的增长市场吸引更多用户。(腾讯科技审校/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