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要分欧洲货运市场5000亿美元蛋糕 Uber进驻德国市场

2019/07/24 19:45      腾讯科技   


  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将在德国上线货运平台Uber Freight,与德国本土的科技初创企业展开竞争,以期在欧洲价值5000亿美元的卡车货运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Uber一名高管表示,德国将成为继荷兰之后,Uber货运服务Uber Freight在欧洲大陆的第二个货运市场。一旦公司业务在欧洲最大经济体顺利落地运营,其货运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张。

  在美国,Uber Freight已经覆盖了48个州,季度营收超过1.25亿美元。

  在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领导下,Uber早些时候试图在德国市场建立其叫车服务,但遭到了当地出租车公司、政界人士和法院的坚决反对。

  Uber Freight欧洲市场扩张主管丹尼尔?布茨科夫斯基(Daniel Buczkowski)表示,这一次,在卡兰尼克的继任者达拉?科斯罗沙维(Dara Khosrowshawi)的领导下,Uber咨询了德国官员和行业人士,以赢得对其货运业务的支持。

  德国人布茨科夫斯基表示,“更换领导层后,我们确实在做正确的事情。”

  Uber将与德国本土公司展开竞争,其中包括总部位于柏林的初创公司Sennder。Sennder已从私募股权公司Lakestar和其他投资者那里筹集了7000万美元,估值3亿美元。

  货运代理行业的其他技术公司还包括旧金山的服务平台Flexport,其今年早些时候从日本软银集团牵头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0亿美元。而总部位于英国的同业公司Zencargo和FreightHub最近也进行了融资。

  布茨科夫斯基认为,Uber Freight的优势在于其全球覆盖范围和成熟技术。他说:“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我们有足够的空间来不断创新,创造出支持整个市场的新产品和新功能。”

  减少空驶率

  货运平台的目标是将卡车服务行业数字化,并提高效率。目前这个行业的大多数公司运营者10辆甚至更少的卡车,而总路程的21%都是空驶状态。

  货运平台的其他收益可能来自对货物的实时跟踪,以及支付业务的自动化。

  Sennder于2016年成立,其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谢弗纳克(Nicolaus Schefenacker)说:“从这个行业获得大量价值的关键是理解如何有效利用这些空驶里程。”

  他表示,随着该公司业务网络的不断扩张,更容易对交通流量进行建模和预测,以确保托运货物以合适的价格找到合适的卡车。尽管整个货运科技行业十分拥挤,但市场是细分的,Sennder认为所谓的满载市场依旧存在明显的机会。

  “这个市场是如此巨大,我认为很多参与者能够共存。这也是我们看待Uber Freight的方式。

  中间人

  与Uber的叫车应用或外卖服务不同,Uber Freight将在一个定价结构成熟的市场中扮演中间人的角色。

  公司将从发货人支付金额与支付给卡车司机报酬之间的差额中获利,从而有效规避了许多网约车司机常常提出的抱怨。这些司机表示,他们很难挣到可观的收入。

  目前Uber市值为740亿美元,其目标是将其在美国市场使用的模式调整为欧洲模式。在美国,许多卡车司机都是独立的运营商。相比之下家族企业占欧洲市场的主导地位。

  这些货运服务应用程序仍然面临着不少挑战。比如说如何解决使用柴油车面临的环境问题,以及确保司机不会超负荷工作等诸多问题。

  该行业还需要招募新员工。据世界银行估计,未来10年,三分之二的德国司机将退休,这可能会导致货运行业运力出现短缺。(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