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总统竞选人:将任命官员阻止Facebook谷歌控制新闻媒体

2019/08/27 08:10      腾讯科技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在各行各业强大的主导力引发了美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以及舆论和行业的批评。其中,Facebook和谷歌两家过去被指主导了新闻媒体行业,损害媒体经济利益(比如不支付版权费而是采取广告分成),甚至是故意打压美国社会保守派的内容。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明年总统大选的竞选人、国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一在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如果当选作为总统,他将任命执法官员和监管机构对Facebook和谷歌施加压力,防止它们对媒体行业施加过多控制。

  桑德斯在文章中表示,如果入主白宫,他将任命一个司法部长和以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旗下的专门官员,这些人选必须更严格执行地对谷歌、Facebook等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执法,以防止他们利用巨大的市场影响力,损害新闻媒体机构。

  桑德斯目前是美国民主党阵营的领袖之一,他提议增加对支持当地独立公共媒体新闻报道项目的资金。他说,美国政府应该探索对互联网定向广告征税,并利用这笔钱“资助具有公益意识的非营利性媒体”。

  这是美国参议员对大型科技公司权力的最新一次攻击,他和包括参议员沃伦(也是美国总统竞选人)在内的其他民主党竞争者在竞选过程中经常提到这个问题。其中,沃伦要求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分拆,尤其是下属的网络交易平台和官方其他业务。

  桑德斯最近表示,《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对他持批评态度,因为这家报纸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私人所有。

  过去,亚马逊公司连续两年没有支付任何联邦税,在美国引发舆论批评,桑德斯也进行了批评。

  在桑德斯这些评论公布之后,《华盛顿邮报》编辑马蒂·巴伦(Marty Baron)说,“与参议员似乎支持的阴谋论相反,杰夫·贝索斯允许我们的新闻编辑室完全独立运作,我们的记者和编辑可以证明这一点。”

  在周一的专栏文章中,桑德斯再次以《华盛顿邮报》以及迪士尼下属的美国广播公司举例说,“迪士尼和贝索斯拥有的媒体可能愉快地吹捧迪士尼电影和贝索斯的太空探索计划,但我们不能指望这些媒体积极为迪士尼或者亚马逊的员工争取更好的工资。”

  保护媒体

  桑德斯表示,他正在与部分媒体行业结盟。

  桑德斯写道:“我们现在在美国没有足够的真正的新闻报道,原因之一是,许多新闻机构正在被掠夺我们经济的贪婪势力摧毁。”

  他说,Facebook和谷歌“利用垄断控制从新闻机构吸走了广告收入。”

  桑德斯表示,除了加强对科技行业的竞争监管外,他不会批准CBS和维亚康姆等大型媒体公司合并。这两家公司本月早些时候终于达成了合并协议。

  桑德斯表示,他将为媒体员工提供更大的保护,要求大型媒体公司披露是否会在公司交易中大幅裁员记者,并要求员工在任何并购前都有机会获得持股计划。

  桑德斯写道:“宪法签署两个多世纪后,我们不能坐视公司、亿万富翁和煽动者破坏新闻媒体力量。我们也不能让他们用娱乐信息和宣传来取代严肃的新闻报道。”(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