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开始选择星际飞船火星登陆地点

2019/09/03 08:20      腾讯科技   


5_副本.jpg

  众所周知的是,马斯克创办的SpaceX公司,正在开发星际飞船和下一代超级重型火箭,准备把人类运送到火星上定居。据外媒最新消息,SpaceX和马斯克的火星登陆计划可不是说着玩玩。有迹象显示,SpaceX已经向美国宇航局索要了未来火星飞船着陆点的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HiRise照片数据库包括了一小组图片,这些图片出现了一些文字标记,显示为“SpaceX星际飞船的候选着陆地点”。

  星际飞船是SpaceX的下一代宇宙飞船。它的目的是飞行在地球轨道,月球轨道,以及最终进入火星轨道,并且在火星表面登陆。

  SpaceX公司星际飞船正在经历一个相当快速的发展过程。SpaceX目前正在建造两个星际飞船原型设备,并刚刚成功完成了对原型飞船的第二次升空飞行试验,这次试验也测试了SpaceX开发的猛禽火箭发动机。

  据报道,一些业内人士发现了带有SpaceX文字标记的美国宇航局火星照片,周日,关注火星的网站humanMars.net也发布了自己的帖子,提到了SpaceX在火星上选择登陆地点的消息。

  上述网站介绍说,在最近HiRISE项目公布的火星照片中,一些图片被标注为“SpaceX星际飞船在火星阿卡迪亚地区的候选登陆地点”。这些照片表明,SpaceX已经开始悄悄地评估未来星际飞船的最佳火星登陆地点。

  该网站也制作了一个图片,标出了SpaceX已经选择的多个登陆火星候选地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任何人都可以搜索美国宇航局HiRise图像数据库。这些与太空有关的图片可能是在最近八月份的更新中发布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在6月和7月拍摄了这些照片。

  虽然SpaceX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发射真正的星际飞船,但提前选择火星登陆地点也有一定的合理性。美国宇航局第一次在火星登陆探测器很早之前,也开始选择评估可能的登陆地点。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宇航局目前把重点放在月球上,宇航局下一步目标是让美国宇航员在几十年之后再一次登陆月球。美国宇航局计划在月球上建立永久性的研究基地,并且作为未来登陆火星的一个中转站。

  无独有偶的是,在登陆火星方面,马斯克和SpaceX也准备采取类似的策略,即首先让星际飞船在月球表面着陆,建立一个中转基地,然后再把人类从月球上运送到火星上,月球基地也将为星际飞船多次提供燃料,从而完成漫长的登陆火星之旅。

  据悉,作为宇航员登陆火星计划的基础,美国宇航局已经考虑了人类探索火星的候选地点。2015年,一个专家小组提出了47个可能的着陆地点。

  SpaceX的HiRise图像显示,该公司主要对火星的阿卡迪亚地区感兴趣,那里既有火山,也有大片开阔的平原。星际飞船需要一个没有大岩石的平滑着陆点。这些图像显示的主要是平坦的区域,看起来像是星际飞船的理想着陆地点。

  在最近的星际飞船原型测试中,原型飞船升空一百多米,完成了测试目标。随后马斯克在推特网站表示,九月份,他将会举行一个演讲,公布星际飞船、下一代超级重型火箭项目的最新信息,另外届时,马斯克也有可能对外展示新版本的星际飞船原型,体积可能更大,使用了更多的猛禽发动机。

  在十月份,SpaceX公司还将进行星际飞船原型的第三次试验,据悉升空高度将达到20公里,之后将返回地面。

  星际飞船可以乘坐一百多人,是迄今为止人类研发的体积最大的宇宙飞船,它的乘员人数也将是SpaceX公司载人版龙飞船的三十多倍。(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