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芯来科技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2019/09/09 09:50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9日消息,近日,芯来科技(Nuclei System Technology)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上创新微联合领投。此前,芯来科技曾获晶晨股份、芯原微电子及启迪之星创投的天使轮投资。

  芯来科技是中国领先的RISC-V处理器内核IP和解决方案公司,聚焦RISC-V处理器内核研发,已推出的嵌入式CPU核系列产品,具备了高性能、低功耗和易于使用的特点,在性能、面积、功耗、成熟度、价格及开发平台等方面具有优势,处于中国RISC-V嵌入式处理器研发与产业化的最前列。

  芯来科技是RISC-V基金会银级会员、中国RISC-V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会员单位。创始人胡振波是国内第一款开源处理器蜂鸟E203作者,也是全球第一和第二本RISC-V中文书籍《手把手教你设计CPU-RISC-V处理器》以及《RISC-V架构与嵌入式开发快速入门》作者,公司创始成员和研发团队均来自于SynopsysARC、Spreadtrum、Omnivison、Goodix等世界知名IC和系统公司。

  自成立来,芯来科技就与业内众多企业,科研院所,设计单位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包括晶晨半导体、芯原微电子、兆易创新、晶心科技、知存科技等代表客户。

  公司已经推出的N200系列RISC-V处理器内核IP,专为超低功耗与嵌入式场景而设计,达到业界一流的指标,非常适合替代传统的8051与ARM Cortex-M系列内核。该内核IP系列已经过量产验证,目前已经全面推向市场。此外,芯来指令扩展方案NICE(Nuclei Instruction Co-unit Extension)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机制在芯来RISC-V处理器内核基础上进行自定义指令扩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