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软银担心亏本要求WeWork暂停上市,创始人仍不死心

2019/09/10 08:58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WeWork目前正在进行上市的过程中,但是各种原因导致该公司估值出现了大幅暴跌,这给现有股东带来了潜在的巨大损失。据外媒最新消息,WeWork最大的股东、日本软银集团已经要求该公司暂停上市。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要求暂停上市的主要原因,是目前来自于投资机构购买股票的兴趣很冷淡。

  软银集团是WeWork最大的投资人(软银集团和该公司管理的愿景基金一共向WeWork投资超过100亿美元),自然也将成为该公司估值暴跌的最大受害者。据悉,WeWork的估值已经从上一次软银集团投资交易的470亿美元大跌到了200亿美元,另外承销商还在考虑降低股票发行价格,估值可能会跌破200亿美元。

  早前,美国高盛集团甚至宣称,WeWork未来的估值能够达到650亿美元。

  据外媒最新消息,目前WeWork的上市顾问和承销商们目前正在评估各路投资人对于该公司IPO的兴趣,看是否能够接受15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的估值和新股发行价格。

  目前,WeWork也面临两难的境地。上周末,该公司曾经和软银集团接触,商谈是否从软银集团获得新的融资,然后暂停上市计划。不过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诺依曼则希望继续推进目前的上市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WeWork过去和银行的信贷安排中,存在和上市交易相关的条款,只有该公司通过上市融资至少30亿美元,未来才能够获得几十亿美元的贷款额度。

  有关软银集团要求暂停上市计划的消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WeWork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处于上市静默期,因此不方便对这样的问题发表评论。

  WeWork在上市之前遭遇投资人的冷遇,估值大跌。这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在过去一年中,美国资本市场对于新上市科技公司的态度和评估标准发生了改变,光靠一些新概念和新故事已经无法吸引投资人购买股票,投资人要求公司具备明确的盈利模式、盈利时间表。

  此前,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Lyft、Uber在美国股市上市,股价和市值遭遇暴跌,两次上市均被认为是失败。主要的原因是两家公司亏损严重,又拿不出明确的盈利时间表。

  另据报道,一些投资人认为WeWork的商业模式(租赁写字楼、重新装修隔断后以高价对外出租),只不过是传统的房地产公司,有一批传统房地产公司也在从事和WeWork相同的业务,因此WeWork不应该获得科技公司的高估值。(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