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eWork上市太尴尬:估值或从650亿美元跌至200亿以下

2019/09/09 09:46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WeWork的上市出现了尴尬的一幕,在上市之前,该公司的估值暴跌超过一半。据外媒最新消息,消息人士透露,WeWork正在考虑调低估值,可能跌破200亿美元,另外该公司近日也联系了大股东软银集团,看是否能够进行融资、暂缓上市。

  据国外媒体报道,WeWork计划最早于周一(美国时间)开始针对投资机构进行路演活动。但据美国一家权威媒体报道,WeWork的东家We公司及其承销商计划本周与投资者举行会议,讨论可能需要做出哪些改变,才能吸引足够的机构投资人购买股票。

  据报道,一些投资者正在推动该公司推迟IPO。显然,如果上市后市值暴跌,老股东将蒙受投资损失。

  WeWork成为全球共享办公商业模式的标杆企业。在这种模式下,该公司首先会从其他渠道租赁写字楼物业,然后进行重新隔断和装修,增加多家公司可以共用的办公设施(比如会议室、咖啡厅等),然后再以更高的价格租赁给新创公司或者大型企业。

  今年早些时候,高盛集团的银行家曾表示,WeWork可能很快就会成为一家市值650亿美元的公司。尽管该公司亏损数十亿美元,但华尔街的投资银行对该公司的上市交易案垂涎三尺。

  现在,随着围绕WeWork商业前景的问题不断涌现,过去的炒作已经面临一个残酷的现实。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五,WeWork公司还在与最大投资者日本软银集团进行了谈判,希望获得更多融资,这可能会进一步推迟IPO。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诺伊曼(Adam Neumann)倾向现在于让公司上市。这家初创公司有很大的动力来完成上市。在过去的一个融资交易中,它未来能否获得6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取决于它能否通过上市成功融资30亿美元。

  对于WeWork来说,这是一个戏剧性的变化。WeWork曾经是一家标志性的、梦想远大、赚钱能力强的初创企业。似乎一夜之间,该公司的IPO就从多年来最受期待的科技公司IPO之一,变成了一场对于科技独角兽公司(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非上市科技公司)的全民公投。

  WeWork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成立至今已经有九年的历史,但是尚未实现盈利。

  据称,就在上周,该公司还在考虑上市的预期估值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一范围最终可能接近200亿美元。

  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在一次会议上做出了650亿美元估值的预测,当时该公司受邀参与未来上市交易的竞标。知情人士说,软银集团副董事长费希尔(Ron Fisher)和代表这家日本企业集团的WeWork董事施瓦茨(Mark Schwartz)安排了这次会议(会议在第一季度的某个时间举行)。

  据国外媒体报道,导致WeWork估值大跌有几个原因。首先,该公司长期亏损,而美国资本市场对于无法盈利的科技公司兴趣转冷(之前Uber和Lyft的估值也出现了暴跌),另外,一些投资机构认为WeWork只不过是普通的房地产二房东公司,和其他房地产公司商业模式基本相似,因此不应该享受到科技公司的高估值。此外,围绕首席执行官诺依曼过去的一些举动(尤其是他本人将We公司商标以大约600万美元卖给公司),投资人也对WeWork的内部管理混乱表示了担忧。(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