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电池成本每千瓦时低于100美元 正通过建厂保证电池供应

2019/09/10 18:37      TechWeb.com.cn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每千瓦时的电池成本低于100美元,该公司目前正试图通过一系列供应协议,以及在与瑞典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Northvolt合作建造的新超级工厂生产自己的电池,以确保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

  未来10年,大众计划生产约22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70款新电动车型,这些电动汽车将需要大量的电池。

  本周一,大众发布了其基于全新MEB平台打造的量产版电动汽车ID.3。该公司计划于今年11月开始投产量产版ID.3,但要到“2020年夏天”才会开始交付。

  随着ID.3的上市,大众汽车开始进入电动汽车市场。对于这家公司来说,生产电动汽车并以有利可图的方式进行销售至关重要,而电动汽车电池在这当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因为它被认为是电动汽车行业的一个价格因素。

  大众已经将ID.3电池的成本降低到每千瓦时不到100美元,这要归功于生产方面的规模经济。在电动汽车领域,100美元门槛被认为是电动汽车比汽油汽车更便宜的临界点。

  大众一直在与LG、三星和宁德时代等现有电池制造商进行交易,它从这些电池制造商那获得了很好的报价,其电池合同价值逾400亿美元。

  麦肯锡在2017年1月进行的一项研究预测,到2030年,电池价格将达到每千瓦时100美元,但特斯拉计划到2020年达到这一水平。分析师估计,迄今为止,特斯拉每千瓦时的电池成本为111美元。(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