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贝索斯签署“气候承诺” 要提前十年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目标

2019/09/20 08:10      腾讯科技   


3.jpg

  9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在华盛顿特区国家新闻俱乐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与前联合国气候领导人共同推出了“气候承诺”(Climate Pledge),签名企业需要承诺提前10年实现《巴黎气候协定》(Paris Agreement)的目标。亚马逊将成为首家签名公司,承诺定期测量和报告温室气体排放情况,同时通过提高效率、更多使用可再生能源和减少材料来实施脱碳战略。

  贝索斯还宣布,将与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实施1亿美元植树造林努力。此外,亚马逊宣布向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订购10万辆电动运货车,已完全取代柴油和汽油车。与此同时,亚马逊推出了一个新的可持续发展网站,以报告其承诺、倡议和取得的成绩。

  亚马逊计划从2021年开始部署电动运货车。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牵头参与了Rivian的7亿美元融资。亚马逊计划最早在2022年将1万辆新的电动货车投入使用,并在2040年之前让10万辆电动货车全部上路。亚马逊表示,到2030年,这将帮助每年节省约400万吨碳。

  贝索斯说:“地球是太阳系中最好的行星,我们需要照顾好它。我们的目标是到2024年,亚马逊80%的能源使用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使用百分百可再生能源。这真的是只有与其他大公司合作才能做到的事情,因为我们都是彼此供应链的一部分。”

  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前一天,世界各地的企业工人,包括亚马逊雇佣的1000多名员工,计划举行罢工活动,以唤起人们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就在几个月前,超过4200名亚马逊员工呼吁该公司重新考虑如何应对全球变暖,并为此做出贡献。

4.jpg

  他们以气候组织350 Seattle的分析为依据,称亚马逊航运业务在2017年排放了1910万吨二氧化碳。绿色和平组织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也对该公司进行了类似的抨击,指出其弗吉尼亚州的数据中心只有12%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而Facebook和微软的比例分别为37%和34%。

  《巴黎气候协定》是由196个缔约国代表于2015年12月在法国勒布尔热签署的,它的长期目标是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前工业化时期水平之上1.5摄氏度以内的水平。2017年,特朗普政府宣布,美国打算在合法条件下尽快退出,最早可能于2020年11月退出。

  亚马逊在2月份表示,希望在未来11年内,所有向客户发货的产品中,有50%是零碳排放,这是该公司称之为“Shipment Zero”计划的一部分。亚马逊负责全球运营的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说,这一举措建立在亚马逊正在进行的努力之上的,目的是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降到最低。

  克拉克写道:“随着电动汽车、航空生物燃料、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的改善,我们现在第一次可以看到向客户交付净零碳的途径。要实现这个目标并非易事,但专注于这个愿景并坚定不移地执行是值得的,我们将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