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贝索斯等50多位CEO发公开信 请求美国会制定联邦级隐私法案

2019/09/11 17:49      腾讯科技   


  9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50多位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日前签署公开信,呼吁美国国会制定联邦级数据隐私法案,从而覆盖各州自己制定的相关法律。

  签署公开信的大科技公司领导人包括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无线运营商AT&T的兰德尔·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等,这封信被发给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

  在公开信中,这些科技巨头呼吁国会通过联邦级的数据隐私法案,其法律效力应该在各州相关法律之上。此前,美国许多州已经自行制定法律以便保护人们的隐私。但消费者隐私权倡导者认为,这种混乱局面将会损害数据隐私。行业领袖们呼吁联邦隐私立法,“以加强消费者信任,病建立稳定的政策环境”。

  多年来,要求通过数据隐私法案的呼声在国会山从未间断过,因为美国人越来越意识到他们在网上被追踪的频率有多高。几位国会议员也提出了他们自己的立法,尽管没有人获得足够的支持来进行投票。虽然美国国会在制定适用于全美范围的隐私法案感到犹豫不决,但多个州已经通过了自己的数据隐私法,包括加州、伊利诺伊州、佛蒙特州和纽约州。

  科技公司试图影响联邦隐私立法,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公司在2018年花费了逾6500万美元游说国会。科技巨头们最想要的是全国通用的隐私法,它将覆盖所有已经颁发的各州法律。这些公司认为,联邦法律将设立统一标准,而各州立法将导致各州之间的数据隐私不平衡。

  贝索斯等人在公开信中写道:“现在是国会采取行动的时候了,确保消费者不会因为各州法律不一致而在权利和保护方面心存困惑。”其他在信上签名的行业领袖包括康卡斯特、戴尔、福特、通用汽车、IBM、万事达卡、Salesforce和Visa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谷歌和Facebook没有参与这项公开呼吁,但它们在国会关于数据隐私的听证会上提出了同样的观点。不过,隐私权倡导者警告国会,颁布法律效力高于各州的联邦法律将在长期内损害数据隐私。从历史上看,各州议员在跟上科技发展速度方面反应更快。

  2017年Equifax遭到入侵后,佛蒙特州在第二年通过了一项入侵通知法案。在联邦方面,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提出了一项法案,提议对Equifax等公司的违规行为进行罚款。然而一年多后,该法案仍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虽然颁布联邦数据隐私法案在2018年中期选举后出现了势头,但预计美国国会不会在今年年底前采取行动。(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