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赫德一生:执掌惠普甲骨文“两艘巨轮” “骚扰风波”证明未违规

2019/10/21 11:18      腾讯科技   


6.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硅谷最负盛名的两家公司甲骨文公司、惠普公司的现任和前任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日前去世,享年62岁。

  据报道,甲骨文创始人兼董事长拉里·埃里森周五证实了赫德去世的消息。

  “马克是我亲密而不可替代的朋友和值得信赖的同事,”埃里森在一份给甲骨文员工的备忘录中说,“甲骨文失去了一位才华横溢、受人爱戴的领袖,他在甲骨文的十年里触动了我们许多人的生活。我们都会怀念马克敏锐的思维和快速分析、简化和解决问题的罕见能力。”

  赫德一个月前因不明原因离开甲骨文公司。当时,他在给员工的信息中说:“我已经决定,我需要花时间关注我的健康。”

  惠普风波

  自2014年以来,他一直担任甲骨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他和萨弗拉·卡兹一起工作,两人同时担任联席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埃里森在赫德离开后接管了他的职责。

  赫德在甲骨文公司事业始于2010年。在加盟甲骨文前一个月,他因性骚扰指控辞去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惠普声称,赫德没有告诉董事会他与女演员朱迪·费舍尔的“私人关系”,这名演员是该公司的市场市场营销工作外包商。

  2010年,甲骨文老板埃里森抨击惠普解雇赫德,称之为“自苹果董事会的白痴多年前解雇史蒂夫·乔布斯以来最糟糕的人事决定”。然后他聘请赫德担任甲骨文公司总裁(当时与卡兹担任联席总裁)。

  惠普公司后来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对赫德有关指控的外部调查结果“确认(赫德)没有违反惠普的性骚扰政策,但确实发现违反了惠普商业行为标准。”

  赫德在惠普新闻稿中承认,“有些情况下,我没有达到我在惠普倡导的信任、尊重和诚信的标准和原则。”

  赫德带着1200万美元现金和大部分股票期权离开了惠普。

  抵达甲骨文

  甲骨文是惠普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两家公司有着悠久的相互诉讼和竞争交恶历史。赫德在甲骨文公司获得的新职务激怒了硅谷的一些人。

  惠普并没有让赫德轻易跳槽:它起诉甲骨文公司,试图阻止赫德加入。在2010年提交的法庭文件中,惠普表示,它认为赫德将“最有价值的商业秘密和机密信息置于危险之中”

  但是甲骨文公司当时需要一个有经验丰富的“推销员”,因为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开始发展他们的云计算业务。甲骨文是全世界最大的企业(商用)软件开发商,云计算业务的兴起使得甲骨文的中间件和数据库产品看起来特别过时。

  自从赫德上任以来,该公司已经大大扩展了云计算产品线,不过到目前为止甲骨文仍然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

  赫德还启动了一个项目,招募大学毕业生担任甲骨文销售人员,他也预言,软件和科技行业将转向云计算。

  生平

  根据赫德的个人网站,他于1957年出生在纽约市上东区,然后他来到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上高中。他于1979年毕业于德克萨斯州贝勒大学,获得营销管理学士学位,在大学期间,他喜欢打网球,并担任学生互助会的主席。

  这位著名科技企业家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80年,当时加盟了NCR自动取款机公司。一开始他是一名初级销售员,最终在2003年,赫德晋升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后来,赫德在2005年成为惠普的首席执行官,取代被罢免的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莉娜。

  在2010年跳槽到甲骨文后,他在2014年被晋升为首席执行官。他监督甲骨文团队如何销售和推销产品,而卡茨负责金融、法律和运营等工作。

  赫德和妻子保拉结婚近三十年了。妻子曾在NCR公司和他一起工作,这家公司她是一名高级管理人员。他们有两个女儿,住在美国加州湾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