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AMD第三季度净利润1.2亿美元 同比增长18%

2019/10/30 08:21      腾讯科技   


5.jpg

  据外电报道,AMD周二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三季度营收为18.0亿美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18%。

  AMD第三季度营收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符合预期,且2019财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展望符合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1%。

  在截至9月28日的这一财季,AMD的营收为1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5亿美元增长9%,这一营收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三季度营收为18.1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AMD第三季度来自于计算和图形部门的营收为12.7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38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79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2200万美元。企业、嵌入和半定制业务的营收为5.25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7.15亿美元;运营利润为610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8600万美元。其他所有业务的营收在第三季度和去年同期均为零;第三季度其他业务的运营亏损为54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3600万美元。

  AMD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5.9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11亿美元增加8000万美元。其中,AMD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4.0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63亿美元;营销、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8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48亿美元。

  AMD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1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8财年第三季度,AMD的净利润为1.0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09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1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8美元,这一业绩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18美元。

  AMD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8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50亿美元。AMD第三季度毛利润率为43%,比去年同期的40%高出3个百分点。

  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AMD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的总额为12亿美元,高于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末的11亿美元。

  AMD预计,2019财年第四季度公司营收约为21亿美元,加减5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毛利率约为44%。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四季度营收为21.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收益为0.31美元。

  AMD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66美元,跌幅为1.96%,报收于33.03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至发稿时,AMD股价上涨0.31美元,涨幅为0.94%,股价为33.35美元。过去52周,AMD最低股价为16.03美元,最高股价为35.55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AMD市值约为364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AMD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