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外媒:因数据安全泄漏事件Facebook向英监管机构支付超64万美元

2019/10/30 18:31      腾讯科技   


  10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数据保护监管机构——资讯专员办公室(ICO)于当地时间周三证实,Facebook已同意就其在剑桥分析公司滥用数据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支付50万英镑(约合64.4万美元)罚款。

  Facebook最初对曾对这项处罚提出了上诉,这导致信息专员办公室提出了反诉。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Facebook没有承认责任。而且这家美国公司表示,它“希望尽早对剑桥分析公司事件展开调查”。

  ICO副专员詹姆斯·迪普尔-约翰斯通(James Dipple-Johnstone)表示:“ICO的主要担忧是,英国公民数据面临严重的伤害风险。保护个人信息和个人隐私至关重要,这不仅涉及个人权利,而且正如我们现在所知的,对于维护强大的民主也同样重要。”

  Facebook律师哈里·金莫斯(Harry KinMonth)指出,在剑桥分析公司滥用数据丑闻发生后,这家社交网络已经做出了改变,限制了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访问的信息。

  他补充说:“ICO表示,它还没有发现证据表明Facebook用户在欧盟的数据被转移到了剑桥分析公司。然而,我们期待着继续与ICO合作,对用于政治目的的数据分析进行更广泛和持续调查。”

  研究员亚历山德·科根博士(Aleksandr Kogan)及其公司GSR使用个性测验收集了多达8700万人的Facebook数据。其中有些数据与总部位于伦敦的剑桥分析公司共享。ICO认为Facebook在保护用户信息方面做得不够。(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