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B加密货币项目负责人:比特币就像数字黄金 但不是货币

2019/11/07 08:43      腾讯科技   


2.jpg

  1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加密货币项目负责人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表示,比特币就像数字黄金,但它不是适合交易的货币。

  马库斯解释称:“我不认为比特币是一种货币。它实际上不是一个很好的交换媒介,因为它有很强的波动性,它更像是一种数字黄金。”

  马库斯说,比特币就像黄金一样,因为你可以像对待真正的黄金那样持有它,以此作为一种投资。但比特币的价值经常会经历剧烈波动,这使它对于需要跨境汇款系统的人们来说是个相当糟糕选择。

  跨境汇款是Facebook通过其加密货币Libra和数字钱包Calibra瞄准的一个关键市场。与比特币不同,Libra的价值将与美元和欧元等法定货币挂钩,这将有助于其价值保持稳定。

  马库斯表示,比特币没有被监管消失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它没有被视为一种交换媒介。他说:“这是一种与市场其他部分不相关的投资类别,因此也没人觉得它存在威胁。”

  自从Facebook在6月份宣布这两个项目以来,马库斯始终是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和数字钱包Calibra的代言人。自那以来,他多次公开露面,包括在美国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以努力吸引人们对Facebook加密货币努力的支持。

  马库斯说:“人们不会用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货币来支付,因为它的波动性太大。它被开发出来的目的与Libra完全不同。”(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FB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