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再发行22亿美元绿色债券 旨在减少碳排放

2019/11/08 11:33      腾讯科技   


11.jpg

  苹果在欧洲发行了一只金额达到22亿美元的绿色债券,这不仅是它们在欧洲发行的首只债券,也是欧洲金额最大的可持续债券交易之一。加上过去几年发行额,苹果目前所拥有的绿色债券金额达到47亿美元,这也继续巩固了他们作为美国最大绿色债券公司发行人的地位。

  “Apple 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威胁,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我们正成功地向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转型。通过发行额外的 22 亿美元绿色债券,我们将加速降低碳排放量的覆盖范围超越自身供应链。Apple 的进步证明,企业不必在环保和盈利之间做出选择。”苹果环境,政策和社会事务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说道。

  和苹果发行的其他债券一样,绿色债券的作用是从寻求稳定投资的投资者那里借钱,而苹果可以从中享受到更低税率的海外资金回流。但和其他债券不同的是,绿色债券会将资金分配给环境保护项目使用。

  在2016年和2017年,苹果先后发行了金额分别为15亿美元和1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它们所带来的收益为全球40项环保计划做出了贡献,包括苹果创建的能够覆盖其全部电力负荷的项目。

  苹果的绿色债券还对不少领域的环境研究和创新提供了支持,包括日本的太阳能屋顶,俄勒冈州的含水层存储,以及苹果用户更加熟悉的100%再生铝定制合金——目前,新款MacBook Air和Mac mini都是由这种材料所打造的。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新债券所获收益将用于减少苹果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苹果表示,在过去三年,他们的综合碳足迹已经降低了35%。通过此次的绿色债券发行,他们想要展示企业可以如何通过创新且具有成本效益的筹资模型来带头推动全球减排。

  在环境保护方面,苹果在最近几年里可谓成果颇丰。他们的全球运营业务目前已经100%使用可再生能源,44家供应商也作出承诺会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生产苹果产品。苹果和供应商所承诺的清洁能源总计超过6万兆瓦。

  此外,苹果也在致力于在产品和包装中100%使用再生和可再生材料。在几种关键材料的使用当中,苹果目前已经实现了闭环,也就是报废产品的材料可通过回收被用在新产品当中。新款iPhone中Taptic Engine所使用的稀土、新款MacBook Air和Mac mini所使用的再生铝,都是由100%回收的材料打造而成。与此同时,苹果还在为拆卸机器人Daisy开发新技术,并在积极改进传统回收方法。

  由于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诸多努力,苹果在今年9月获得了2019年联合国全球气候行动奖。

  苹果在环境领域的努力已经超过了任何一家科技公司,在环境不断恶化环境保护愈发重要的今天,这种环保态度尤为难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