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41家竞争对手发联名信 要求欧盟对谷歌采取进一步行动

2019/11/29 08:59      腾讯科技   


2.jpg

  据外媒报道,41家欧洲比价购物服务公司今日敦促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谷歌采取行动,因为谷歌涉嫌藐视欧盟委员会在2017年作出的一项裁决。他们表示,这将危及它们的生存。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如此多的公司联手呼吁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对谷歌采取进一步行动。这些公司致维斯塔格的联名信中称,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尚未遵守欧盟委员会2017年的一项裁决,即停止偏袒自家购物比价服务Google Shopping。当时,谷歌还被罚款24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

  这封联名信的签名方来自21个欧盟国家,其中包括欧洲第二大购物比价服务Idealo、波兰的Ceneo、英国的Kelkoo,以及捷克共和国的Foundem和Heureka。这些公司在联名信中称:“我们联系你(维斯塔格),是因为像我们这样的公司受到了谷歌的威胁,他们并没有遵守欧盟之前的裁决。”

  这些公司还表示,事实上谷歌允许竞争对手竞标搜索页面顶部广告空间的提议并没有增加他们网站的流量。“为此,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已经或即将被谷歌强制赶出市场。”

  谷歌高管奥利弗·贝塞尔(Oliver Bethell)本周早些时候在Informa会议上曾表示,目前约有600家公司参与了搜索页面广告空间的拍卖,并将其作为拍卖促进竞争的证据。

  但谷歌竞争对手今日援引致同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的一项研究称:“由于谷歌在搜索页面上对其购物部门的排名和显示比竞争对手更为有利,因此谷歌的滥用行为从未终止。”该研究显示,谷歌购物服务所显示的价格要高于竞争对手网站的价格。

  欧洲第二大购物比价服务Idealo的律师托马斯·霍普纳(Thomas Hoppner)表示,大多数签字方首次表达了他们的不满。霍普纳称,这封联名信表明,一些真正的购物比价服务形成了统一战线,一致反对谷歌的不公平竞争行为。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反垄断专员维斯特格也曾表达过对谷歌竞争对手缺乏显著流量的担忧。(腾讯科技审校/清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