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最高院同意审理谷歌“终止甲骨文侵权诉讼”上诉

2019/11/18 09:32      腾讯科技   


6.jpg

  美国谷歌和甲骨文公司之间有一个久拖不决的诉讼,即甲骨文指控谷歌安卓系统侵犯了Java版权,要求赔偿90亿美元。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公司之前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要求终止这一诉讼,11月15日,美国最高法院表示将会接受谷歌的申请、对于上诉进行审理。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和甲骨文的诉讼来来回回多年,不同级别的法庭做出了相互不一致的判决,时至今日仍然没有宣告结束。

  据报道,2016年,美国一家法院的陪审团判决在甲骨文指控谷歌安卓系统侵权的诉讼中,谷歌无罪,但是美国华盛顿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于2018年推翻了该决定,认为谷歌将甲骨文软件代码纳入安卓系统并不属于美国版权法下的合理使用。这个判决意味着,这一案件又“重新复活”,而谷歌向美国最高法院上诉的目的,是取消这一判决,让案件彻底结束。

  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将在当前任期内听取该案的辩论,最终的裁决将于明年6月底做出。

  甲骨文和谷歌是总部位于加州的两大科技巨头,年收入合计超过1750亿美元,自从甲骨文2010年在旧金山联邦法院起诉谷歌侵犯版权以来,两家公司一直关系紧张。美国最高法院在2015年驳回了此前谷歌在此案中的上诉。

  外媒认为,这一诉讼的判决结果可能有助于塑造软件行业的版权保护制度。

  谷歌表示,甲骨文公司如果在诉讼中获胜,将会打压软件行业的技术创新。

  该公司欢迎美国最高法院周五做出的计划审理谷歌上诉的决定。谷歌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开发人员应该能够跨平台开发应用程序,而不是被锁定在一家公司的软件中。”

  甲骨文发言人黛博拉·海灵格表示,该公司相信最高法院将保护甲骨文Java软件版权,并“拒绝谷歌继续逃避复制甲骨文创新做法的责任”。

  在这一诉讼中,谷歌得到了微软公司和捍卫互联网用户权利的团体的支持。美国特朗普政府在此案中支持甲骨文,其在一份书面简报中敦促法官驳回谷歌的上诉。

  甲骨文指责谷歌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从其流行的Java编程语言中复制了几千行软件代码,以开发安卓系统,甲骨文认为,安卓是一个损害本公司业务的竞争平台。

  在之前围绕这一诉讼的判决中,谷歌多次遭到失败。2014年,上诉法院推翻了一名联邦法官的裁决,即甲骨文的软件界面不能拥有版权。谷歌就这一结论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但在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领导下的司法部建议不要审理此案后,法官们拒绝了上诉。

  联邦巡回法院在2018年表示,根据1976年版权法中所谓的公平使用原则,谷歌整合甲骨文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不允许的,他们驳回了谷歌的论点。

  谷歌在最近的上诉中表示,联邦巡回法院的裁决是“对软件业的毁灭性打击”

  谷歌在一份法律文件中表示,谷歌复制到安卓系统的快捷命令并未牵扯到版权保护,因为这些命令帮助开发者编写跨平台的程序,这是软件创新和信息时代的关键,谷歌表示这样的使用是公平的。

  谷歌表示,其行动“阻止甲骨文锁定熟悉Java语言的开发人员只为甲骨文平台构建应用程序。”

  甲骨文表示,有关压制软件创新的担忧被夸大了,如果一个商业平台开发者不想获得授权使用Java,他们可以不用复制就能开发自己的平台,“苹果和微软做到了。”甲骨文说。(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