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郭明錤:苹果明年将在6款产品中使用Mini LED屏

2019/12/03 09:35      腾讯科技   


5.jpg

  在过去几年中,人们发现苹果公司在电子硬件方面的创新升级内容日益萎缩,苹果产品的一些变化往往和显示屏有关系,比如新增加不同的尺寸,或是从传统液晶屏转向OLED屏幕。

  据外媒最新消息,中国长期关注苹果公司动态的知名科技分析师郭明錤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苹果计划从明年开始在其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系列中使用一种名为迷你发光二极管(Mini LED)的新显示技术。

  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明年,苹果公司计划推出多达六款采用Mini LED屏幕的设备,包括2020年第三季度推出的高端配置平板电脑和2020年第四季度推出的16英寸苹果笔记本电脑。

  郭明錤之前曾表示,他认为Mini LED屏幕是苹果中等屏幕尺寸产品的关键差异化技术,这包括了比苹果手机屏幕更大的设备。

  “我们相信苹果正在计划Mini LED显示屏产品;第一款将于三季度推出的是高端iPad Pro,它将配备A14X处理器和12.9英寸显示屏;第二款在四季度推出的是是16英寸的苹果MacBook Pro。”郭明錤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说。

  目前苹果电子产品主要使用的显示屏包括液晶屏和OLED屏幕,在智能手机领域,苹果仍然在推出液晶版本,但是画质更好、更加节电的OLED屏幕已经成为一个主要趋势。

  据报道,Mini LED比目前用于小尺寸产品的液晶显示器和OLED显示器有几个好处。它们提供更高的对比度,并且不容易产生画面固定不变引发的烧屏现象。

  一直以来,郭明錤以发表关于未发布的苹果产品的研究而闻名,这些研究集中在苹果供应链公司。郭明錤能够从一些供应链渠道掌握苹果将推出的型产品信息,而且许多研究报告在过去也获得了事实验证,因此在科技行业、媒体中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苹果公司对即将推出的产品不予置评。之前,苹果公司在10月发布了一款新的16英寸苹果笔记本电脑,采用了新的键盘设计来取代引发消费者集体诉讼的胡蝶键盘。

  虽然苹果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方面的创新升级内容越来越少,但是该公司似乎对于显示屏、显示画面仍然保留了足够的兴趣。2016年,苹果公司停止研发生产Thunderbolt Display显示屏,但是该公司表示仍将继续研发各种显示屏技术,并应用于未来的硬件产品。(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