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众议院起草首部联邦隐私法 限制谷歌FB在线跟踪和共享数据能力

2019/12/23 09:14      腾讯科技   


  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两党议员联合提交了第一部联邦隐私法提案,它将对谷歌和Facebook的在线跟踪和数据共享能力进行限制,这些功能是两大科技巨头广告业务的营收基础。

  这项提案是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提交的,该机构负责监督在线隐私问题。立法草案可能会削弱公司监控整个网络用户的能力,并要求他们获得与他人共享客户数据时提交申请。此外,这项提案还将允许消费者选择不接收已经与其有关系的公司的广告。

  这项措施出台之际,恰值大型科技公司在华盛顿面临多方压力的关键时刻,包括反垄断审查、平台内容缺乏控制以及对保守派存在偏见等指控。如果该提案获得通过,将成为谷歌等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他们对用户深入了解的能力会受到极大限制,而游说影响力能否抵御威胁也将受到考验。

  这些禁令可能会扰乱谷歌和Facebook建立的庞大广告技术机器的齿轮。华盛顿州共和党众议员凯西·麦克莫里斯·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表示,这些新责任和其他责任加在一起,将使该提案比加州即将生效的新隐私法案更严格。罗杰斯帮助制定了文本。许多公司正在采取行动以便遵守加州法规,该法规将于1月1日生效,但要到明年7月才会执行。

  限制科技巨头能力的提案是美国两党议员经过一年讨论的结果,可能会削弱帮助谷歌和Facebook在价值3300亿美元数字广告市场确立主导地位的做法,以及盈利能力。这些公司不仅监控自己平台上的用户,还跟踪数百万第三方网站上的消费者。这种做法通常可以解释为什么人们会在几秒钟内看到他们在别处看过的产品广告。

  美国众议院提交的草案文本要求公司对这类跟踪需要获得用户“明确而肯定的同意”,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说“不”,并阻止公司跟踪他们的在线行为,收集他们的兴趣和活动的数据。《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的消费者隐私和技术政策主管贾斯汀·布鲁克曼(Justin Brookman)说:“Facebook知道我访问的所有其他网站,谷歌知道我使用的所有其他应用程序,我认为明确指出这一点是合适的。”

  此外,该提案要求企业必须征得用户同意才能共享数据,这可能会限制品牌向谷歌和Facebook传输信息购买广告的能力。这一措施与加州法律中的一项条款有相似之处,该条款将在7月1日之后根据州总检察长泽维尔·贝塞拉(Xavier Becera)起草的规则执行。

  最后,众议院提案将允许消费者阻止品牌向他们发送广告,即使他们已经允许公司出于其他原因使用他们的信息,比如在线购物时的邮寄地址。根据对第一方广告的这些限制是如何定义的,它们也可能会限制Facebook和谷歌通过使用它们内部持有但不与外部共享的大量数据来锁定用户的方式。

  谷歌拒绝对众议院的提议置评。Facebook发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表示,公司期待着对其进行审查。

  据为美国隐私机构(Privacy For America)提供咨询的律师斯图·英吉斯(Stu Ingis)称,提案文本中的义务还可能影响到Facebook和谷歌以外数字广告市场的品牌和公司。美国隐私机构是由几个广告业行业团体组成的联盟。英吉斯对这项法案表示欢迎,但表示这将损害小企业的利益,并巩固较大参与者的地位。

  英吉斯也是Venable LLP律师事务所主席,他说:“在营销和广告方面,议员们完全搞错了。”他认为,营销是正在寻找新客户的小企业和希望获得内容付费帮助的媒体公司的命脉,如果草案成为法律,所有这些都将变得更加困难。

  这项法律可能会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抹去谷歌和Facebook的广告收入。欧洲的隐私法案被称为《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s),要求公司在使用数据时必须获得用户的肯定同意。但有些分析人士表示,这对小竞争对手造成的伤害比谷歌更大,最终帮助巩固了谷歌的主导地位,因为大公司更容易合规。

  Facebook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了对欧洲用户的保护范围,谷歌和Facebook都强调,当用户注册个性化服务时,他们的活动都会寻求同意。

  众议院的提案在成为法律之前可能会经历重大变化。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已要求利益相关者在1月24日之前提交评论。尽管这对广告有潜在影响,但行业组织并没有对草案采取强硬态度,特别是因为它是两党联合提交的,随后将提交给参议院。

  美国互联网协会(Internet Association)负责全球政府事务的高级副总裁迈克尔·布鲁姆(Michael Bloom)说:“互联网行业乐观地认为,国会可以达成一项两党合作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所有美国人在不同行业和州界拥有切实的隐私保护和控制权。”互联网协会是个游说团体,Facebook和谷歌都是该协会的成员。

  商业团体希望这部联邦法律能推翻加州等州制定的地方法律,这些法律赋予消费者就某些数据泄露提起诉讼的权利。公司还希望避免不得不遵守拼凑而成的各州法律。一位隐私权倡导者严厉批评了国会的草案,因为它没有赋予消费者起诉不遵守法律的公司的权利。

  华盛顿电子隐私信息中心主席马克·罗滕伯格(Marc Rotenberg)表示:“与现代隐私法的基本要素相比,众议院工作人员的讨论稿得分很低。”他还批评了这份提案,因为它依赖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执法,而不是创建新的机构来监管数据做法,而且它也没有创建护栏来解决算法做出的决策。

  随着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被弹劾,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加剧了严重分裂的政治气候,许多观察人士认为,在2021年之前通过隐私法的机会越来越小。

  尽管如此,起草提案的小组委员会主席、伊利诺伊州众议员简·沙科夫斯基(Jan Schakowsky)表示,她已经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分享了草案,目标是不顾政治上的不利因素,在2020年通过该法案。沙科夫斯基日前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会尽快采取行动。市场上有消费者的需求,我认为所有的公司都知道它即将到来。”(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