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acebook股价创历史新高 在经历长期历史性低迷后出现复苏

2020/01/13 09:5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用户隐私问题引发了人们对其利润下降的担忧后,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的股价一直在历史性的低迷中徘徊不前。但是,它最终顽强地恢复了过来。周五,Facebook的股价创下一年多来的盘中新高。

  Facebook股价在周五午盘短暂上涨了0.72%,触及219.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随后回吐当日涨幅,收盘下跌0.11%。周四,该股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超过了2018年7月25日创下的上一次创纪录收盘价位。

  但在当年次日,也就是2018年7月26日,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股价暴跌19%,因为该公司在此前一天出人意料地警告称,其利润率在未来多年将会受到挤压。

  这一重磅炸弹加剧了人们对Facebook未来风险的担忧。此前,人们批评了Facebook保护用户隐私不利,“假新闻”泛滥,以及在有利可图的市场上用户增速放缓。在一直持续到2018年12月的抛售活动中,该公司的股票损失了近一半的价值。

77.jpg

  将丑闻抛诸脑后

  自2018年7月26日股价暴跌以来,该公司一再受到2018年剑桥分析公司数据丑闻余震的打击,包括美国贸易监管机构开出的50亿美元罚款。这导致该公司在截至2019年3月的3个月中利润减半。

  但后来,在Facebook发出处罚警告并最终缴纳罚金之后,Facebook的股价实际上上涨了,这表明投资者并没有被该公司的麻烦吓倒。该公司仍然是一家商业巨头,截至2019年12月底,它仍是世界第六大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在此之前,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打破了为自己设定年度挑战的传统,概述了未来十年的计划。该计划坚决避免任何进一步的防御性行动,转而专注于飞上蓝天的项目。

  在描述他将让Facebook重新专注于私人的、小规模交流的计划时,他表示:“互联网给了我们能够与任何人、任何地方联系的超强能力……但如此庞大的社区也给我们带来了挑战,让我们渴望亲密。”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一些最重要的社会基础设施将帮助我们重建各种较小的社区,让我们再次获得那种亲切感。这是我最兴奋的创新领域之一。”

  扎克伯格帖子的其他部分关注Facebook新成立的监督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成为有限的上诉法庭,受理那些觉得自己的帖子被错误地从Facebook服务上删除的用户的投诉。扎克伯格表示,虚拟现实的兴起可能会弥合城乡社区之间的差距,遏制“不断膨胀的”房价。

  “今天,许多人觉得他们必须搬到城市去,因为那里有工作机会。”他说,“但是,很多城市没有足够的住房,所以住房成本在飞涨,而生活质量却在下降。”

  “想象一下,如果你可以住在你选择的任何地方,也可以在任何地方获得任何工作。如果我们实现了我们正在建设的东西,到2030年,这应该会更接近现实。”

  这与他在2017年面临的个人挑战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他承诺要在美国各地进行一次聆听之旅,2018年他承诺“解决”Facebook的问题,2019年他与一些较为温和的Facebook批评者展开了一系列公开讨论。

  这篇帖子的前瞻性语气表明,扎克伯格认为Facebook已经将丑闻抛诸脑后——这一说法可能会在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受到考验。

  投资者相信它会继续增长

  然而,Facebook尝试创建的数字货币项目天秤座(Libra)却没有被提及。这一尝试已陷入世界各国政界人士和监管机构的讨伐声中,他们担心这将削弱各国央行的主权权力。

  Facebook试图淡化自己在该项目中的作用,成立了一个独立的天秤座协会来管理该项目。去年10月,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甚至表示,如果天秤座协会做出他不满意的决定,天秤座加密货币可能会在没有Facebook参与的情况下继续发展。

  投资者似乎相信,随着Facebook开始从Instagram和WhatsApp等姊妹服务中赚取更多利润,该公司将能够继续增长。此前,这两者一直充当Facebook广告平台的配角。

  该公司去年表示,它预计其收入增速的“减缓幅度”在2020年将变得“不那么明显”。

  Facebook与亚马逊、Alphabet和Netflix一起属于所谓的FANG类股。在过去几年里,Facebook与亚马逊、Alphabet和Netflix的股票,在华尔街的涨势中发挥了超乎寻常的作用。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随着Facebook努力恢复声誉,很多公司继续使用其广告平台。分析师预计,Facebook在2019年的广告收入增长了26%。

  此外,在过去一年中,Facebook确实有些失宠。在招聘网站GlassDoor的“最佳工作场所”排行榜上,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公司从一年前的第七位跌至2020年的第23位。(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