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B营收增长放缓 投资者担心其“盛极必衰”

2020/02/01 10:22      腾讯科技   


  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Facebook的增长正在放缓,这给其带来了巨大压力,该公司面临着更严格的隐私法规监管,以及全球立法者和反垄断官员的持续审查。

  Facebook刚刚公布了其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达到创纪录的211亿美元,这得益于Instagram上和视频中的广告。虽然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但这是Facebook有史以来销售额增速最慢的季度,尽管它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09亿美元。消息传出后,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7%。

5.jpg

  Facebook表示,其产品在全球拥有28.9亿月活跃用户,但其主要社交网络(广告销售的主要来源)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增长停滞不前。截至2019年12月31日,Facebook主要网络应用的月活跃用户达到25亿人,略高于分析师预测的24.9亿。

  虽然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谷歌在数字广告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但Facebook已经在过去几个季度发出警告称,未来以同样的速度增长将更加困难。该公司的发展轨迹受到全球互联网用户数量饱和的限制,其中大多数人已经在Facebook主应用或其WhatsApp、Instagram和Messenger上拥有账户。这意味着,寻找新的收入来源将越来越具有挑战性,需要进行可能不会奏效的实验,比如在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和购物领域。

  Clockwise Capital合伙人詹姆斯·卡马克(James Cakmak)表示,Facebook“必须努力应对的是不断上升的成本框架,同时每增加一美元的收入增长都会变得更加艰难。”

  Facebook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一段时间里,该公司的支出增长了34%,达到122亿美元。

  增长速度的不确定性出现之际,Facebook发现自己的“公众啦啦队长”越来越少。该公司始终受到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抨击,同时面临新的全球隐私法和两项联邦反垄断调查。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多次在美国国会就该公司卷入的丑闻作证。

  扎克伯格表示,该公司对批评者的语气将比过去Facebook试图让人们高兴时更加强硬。他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未来十年的目标不是让人喜欢,而是让人理解,因为要想得到信任,人们需要知道你所代表的是什么。”

  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将继续推动加密技术,尽管批评人士表示,这给犯罪分子提供了一种躲避执法的方法。他将倡导人们与他们想要的任何人交往,尽管Facebook的某些群组始终是激进主义和阴谋论者的避风港。他说,他将支持超定向广告和通用广告,这样小企业就可以使用与大品牌相同的工具,因此Facebook对用户仍然是免费的。

  扎克伯格称:“这些立场并不总是受欢迎的,但我认为对我们来说,正面面对这些辩论是很重要的。”

  Facebook不太愿意谈论投资者真正想知道的事情:公司进军新业务领域的细节。例如,高管们没有透露Facebook将如何从WhatsApp或在Instagram上推出的购物功能中赚钱。

  Facebook首席财务长戴夫·韦纳(Dave Wehner)说,季度业绩也没有反映出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s)和《加州消费者隐私法》(California Consumer Privacy Act)等隐私规则的影响。韦纳在电话会议上说,广告将变得更难瞄准受众,“大部分影响就在我们眼前”。

  另外,Facebook透露,该公司已同意支付5.5亿美元,以了结其照片扫描技术违反伊利诺伊州法律的指控。据代表消费者的律师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消费者隐私和解协议之一。

  Facebook表示,截至2019年年底,其主要社交网络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月活跃用户为2.48亿,同比增长2.5%,仅比上户人季度末增加100万人。该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55%,周三在纽约以223.23美元的创纪录高位收盘。

  LightShed分析师理查德·格林菲尔德(Richard Greenfield)表示:“Facebook股价大幅上涨,投资者希望能有更快的增长,特别是在美国,但门槛很高。”

  Facebook公布第四季度净利润为73.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56美元,上年同期为68.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38美元。分析师平均估计为每股收益2.53美元。

  彭博情报分析师吉腾德拉·瓦拉尔(Jitendra Waral)表示:“Facebook的业绩反映了它向强调隐私的方向转变。这可能会限制广告定价、定向和库存方面的上行空间,尽管终端市场需求强劲。随着Facebook加大在私人社交网络和收入多元化方面的努力,这可能会暂时拖累营收和盈利,然后才会重新加速。”(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FB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