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天猫国际,为海外品牌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据点

2020/02/14 12:39      IT产业网   


  如今,健康化首先表现为饮食更加健康,消费者在跨境平台购买进口食品时,主打有机、绿色、原生态、低糖低脂等健康概念产品的增速远高于整体食品。

  另外,还可以看到保健品的消费已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事情。从整体的年龄段分布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购买保健品,但从数据中可以发现年轻人购买保健品的产品偏好度和中老年人有所不同,中老年人偏向于购买抗癌、提升免疫力、保护心脏等功效的保健品。而年轻人则更多追求一些与健身、排毒、瘦身、补充维生素等概念相关的保健品。

  作为我国连续4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的进口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如今已成为海外品牌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据点。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加速入驻天猫国际,2018年入驻数同比增122%。过去四年,天猫国际就引进了75个国家3900个品类近1.9万个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今年年货节,帮助分解体内糖分、养护肠胃的一些天然成分进口保健品是爆款。”天猫国际保健行业负责人介绍称,日本进口ISDG酵素销量是日销的20倍,调理肠胃的澳洲保健品乐康膏销售同比日销增长66%。

  天猫国际进口新消费普惠、银发经济崛起下,年轻人春节孝敬长辈的方式也在转变。更健康、更具科技感的天猫国际“新年货”成为春节送长辈首选佳品。黑科技美容仪、植物染发笔、液体新剂型滋补品等卖的最好。

  农历新年前,天猫国际上咨询和购买进口高端美容仪、按摩仪送长辈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年货节数据显示,雅萌高端美容仪首日卖出近3000台,不少是年轻人送给女性长辈。按摩仪品类销售同比增长超120%,其中辽宁沈阳的消费者最多。

  与此同时,符合中老年需求的天猫国际进口植物染发笔,糖果、液体等新剂型滋补保健品,销售显著增长。日本利尻昆布植物染发产品销售达日销12倍,韩国高丽参浓缩液滋补礼盒成为Top3滋补品。

  不难看出,进口“新年货”同样展现了消费者对传统年味、新年仪式感的追求。时下流行的进口网红零食,“奔富”、“开运”等名称寓意美好的进口酒水备受欢迎。年货节第一天,澳洲奔富红酒卖出30万瓶,同比增长超1400%,这一数量可供280万人同时举杯欢迎春节;搜索日本开运清酒的人数增长了800%,产品销量增长690%。

  据了解,为满足消费者对医美技术美容仪的新需求,天猫国际计划引入更多创新产品。未来,融合微针、超声刀等技术的美容仪,功能细分的护颈仪、美眼仪等,都是天猫国际引进新品的重点方向。

  据天猫国际数据显示,“美容护肤”成为近一年90/95后在天猫国际上的剁手重“金”区,最受欢迎的TOP3产品:面膜、面部护理套装和面部精华。口服美容正在走俏,从天猫国际口服玻尿酸、酵素、到胶原蛋白,“食补”养颜保健品正迅速抢占90/95后的购物车,其中Swisse口服玻尿酸水光片属近一年该品类的头号热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