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杭州市政府产业基金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成立,总规模10亿元

2020/02/27 17:37      投资界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杭州市政府产业基金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成立,由杭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行政府出资人职责,联合杭州三家本地知名医疗健康领域上市公司迪安诊断、通策医疗、创业慧康及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规模为10亿元,不忘健康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携手抗击疫情。

  基金投资企业包括热景生物和睿昂基因等。热景生物作为科创板上市的首家体外诊断企业,面对突发疫情,组织精干力量,联合生物应急与临床POCT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紧急攻关,成功研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以及能够15分钟快速检测lgM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病毒抗体检测酶联免疫法三个技术平台检测试剂盒,使得血清学的抗体检测试剂和核酸检测试剂联合使用,从而为新冠病毒的诊断提供更全面准确的临床判断信息。

  睿昂基因集中多家子公司的科研骨干,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数字PCR法),能从疑似患者的咽拭子、痰液、肺泡灌洗液样本中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灵敏度高达5拷贝/反应,远高于传统RT-PCR灵敏度,特异性好,为目前核酸检测假阴性率高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