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贝锐向日葵:企业如何管理疫情期间常态化远程办公?

2022/04/08 16:40      IT产业网   


  随着疫情环境的不断变化,许多企业必须开始积极适应居家远程办公的常态化,这对于许多企业管理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如何保证员工远程居家办公的效率?如何在各种成本可控的前提下为员工部署顺畅高效的远程办公环境?如何搭建行之有效的远程办公管理体系?这些都需要企业管理者站在实际情况的角度出发给出合适的解决方案,然而这一过程往往会遇到诸多困难。

  企业面对远程居家办公的主要痛点

  在当前疫情环境下,企业部署远程办公方案痛点与困难主要有如下几个:

  ●远程办公方案如何在短时间内快速的部署,降低各项成本

  ●如何克服硬件平台的差异,保证居家办公过程中员工所习惯的操作环境不变

  ●如何搭建基于远程办公行为的管理与追溯体系

  目前,吉林省某电商产业链企业受到疫情影响,正在实施部署远程办公结局方案。该企业通过使用贝锐旗下国民远控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所推出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克服了上述痛点,实施远程办公,保障其下辖的包括电商客服运营在内核心业务的正常运转,成功应对疫情突发所带来的危机。

  向日葵企业+:快速部署远程办公渡过疫情危机

  为实现快速部署专业的远程办公,该企业选择了向日葵推出的“企业+”服务。作为一款以远程桌面技术为核心的企业远程办公结局方案,该方案能够非常便利的部署:企业IT管理者可以通过定制安装包的形式将向日葵客户端部署在需要远程办公的员工电脑上,员工在家登陆即可远控绑定的办公电脑进行远程办公。

  整个部署过程不需要一对一调试,非常快速,从现有的经验上来说,部署一个涉及上百人的远程办公环境仅仅需要几个小时,可以做到当天部署当天使用,能够帮助企业很好的调控时间等隐性成本。

  同时,通过远程桌面实现的远程办公,客观上并不会改变员工所习惯的办公软件环境,避免了因个人设备情况参差不齐而对业务流程造成影响,实现了跨设备、跨平台;结合向日葵远程控制服务的高可靠性(满足“四个9”可靠性标准),一个稳定、高效、专业且成本可控的企业远程办公体系初具雏形。

  赋能管理搭建成熟远程办公体系

  一个成熟的远程办公结局方案,必然需要适配成体系的管理手段。如果说快速部署和稳定的应用能够满足企业应急办公的需求,搭建一个初步的远程办公框架,那么成熟、权责分明、行为可追溯的管理体系则是在远程办公常态化环境下保证业务效率的核心工具。

  向日葵企业+就具备这样的特质。首先由于该企业的核心业务涉及人员较多,且不同岗位层级所对应的远程办公需求不尽相同,因此需要一个能够区别权限、分配角色的功能实现远程办公管理的有序进行,向日葵企业+搭载的帐号体系非常适时的应对了这一需求。

  该企业的管理者通过向远程办公的员工分配互相独立的向日葵子帐号,然后管理者掌握高权限的父帐号,通过这一体系做到精确管理各自业务区域的办公设备,同时员工帐号互相独立的特性避免了常规情况下“一号多用”所造成的权责不清等诸多管理难题。

  此外,管理员可以通过定期接收远控日志报表(包含远控时间、频率等信息)等手段对员工的远程办公行为进行精准的追溯,再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具体的管理,或出台相应的策略应对不断变化的疫情远程办公环境。

  至此,该企业已通过向日葵“企业+”服务部署了一个成熟、完善的远程办公体系,应对疫情环境的不断变化,已然有了稳定业务正常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客观条件,而作为国民远控品牌的向日葵,也能够在疫情中为更多的用户贡献力量。

  最后,如果您看完这篇文章并想要深入了解向日葵企业+服务的具体功能,欢迎访问向日葵官网,近期官方上线了“演示环境”功能,在该功能下我们可以直观的体验到向日葵方案的全部功能细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