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特斯拉FSD撞飞假人?完全自动驾驶还有多远?

2022/08/10 21:19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8月10日早间消息,根据本周公布的一项非监管评测结果,配备 FSD Beta 10.12.2 自动驾驶软件的特斯拉Model 3会撞上儿童的人形模型。该项测试由Green Hills Software首席执行官、知名的特斯拉批评者丹·奥多德(Dan O'Dowd)资助并发布。

  据悉,测试组织名为“The Dawn Project(黎明项目)”,旨在禁止“不安全软件”进入安全系统,近年来该组织一直在积极测试特斯拉的软件。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测试并不是在美国监管机构的监督下进行,而是独立开展的,因此没有受到一致的测试标准的约束。特斯拉FSD以往也曾引发过争议。上个月,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还指控特斯拉对其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和 FSD 功能进行宣传时采取了“错误或误导性”的说辞。

  2014年10月,特斯拉就推出了第一款可实现辅助驾驶的车型——Model S P85D,这也可以算作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开端。尽管特斯拉并不能算作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驱,但确是迄今为止在这个领域商业化最成功的公司。

  而对于广大中国消费者来说,无人驾驶技术缺乏安全感,技术发展也尚未成熟,消费者对于无人驾驶技术仍有不少的担忧。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69.8%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对“无人驾驶汽车的识别与应变能力”感到担忧;其次,有67.6%的消费者担忧无人驾驶汽车的“交通系统安全”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 FSD 声称是完全自动驾驶,但实际上它只是作为一个可选的附加组件运行,主要功能是自动变道、进出高速公路、识别停车标志和交通信号灯以及自动泊车。该软件仍处于 beta 测试阶段,用户可以以1.2万美元的选装包,或是每月199美元的包月服务等形式来购买。目前已有超过 10 万名付费用户,特斯拉通过这些用户实时测试该软件,并由 AI 系统向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学习。

  如今全球市场上自动驾驶技术还未完全实现,仍然停留在辅助驾驶阶段。成熟且安全的全自动驾驶,还需要花费许多的试错成本来完善,道阻且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