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商务部:2022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3.83万亿元 同比增长3.5%

2023/04/28 09:58      网经社   


   4月27日,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在杭州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43.83万亿元,同比增长3.5%;全国网上零售额13.79万亿元,同比增长4.0%,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1.96万亿元,同比增长6.2%;农村网络零售额2.17万亿元,同比增长3.6%,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313.82万亿元,同比增长9.2%;全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出口商品总额1.55万亿元,进口商品总额0.56万亿元;全国电子商务服务业营收规模6.79万亿元,同比增长6.1%,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营收规模1.54万亿元,同比增长10.7%;电子商务从业人员6937.18万人,同比增长3.1%。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根据《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22)》,电子商务呈现出模式业态持续迭代的特点,比如,电商直播间成为新型网络店铺,直播电商吸引更多商家将其作为营销引流的“标配”;短视频内容“种草”助力流量红利变现,形成“兴趣内容引导购买”的新电商消费模式。

  发布会现场,也宣告第五届“双品网购节”在杭州首次启动。“双品”意指品牌和品质,作为国家级网购节,“双品网购节”选品严格,旨在让消费者买到好商品,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当下,杭州正在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积极的姿态,推进“新电商之都”建设,加快打造国际新型消费中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