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等 4 家半导体企业共同组建,RISC-V 生态企业 Quintauris 正式成立

2023/12/26 18:00      IT之家   


  高通、博世、英飞凌、恩智浦、北欧半导体(Nordic)共同投资组建了一家专注于 RISC-V 生态的初创企业 ——Quintauris,并于 2023 年 12 月 22 日正式获批。

  新闻稿显示,该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CEO 为亚历山大・科赫尔(Alexander Kocher,此前曾担任汽车嵌入式方案供应商 Elektrobit 的 CEO 兼总裁,还曾在大陆集团、西门子和英飞凌等公司任职),旨在“通过支持下一代硬件开发来推动 RISC-V 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

  官方介绍,该公司成立的目的是加速基于 RISC-V(IT之家注:一种基于精简指令集 RISC 原则的开源指令集架构,通常用于芯片设计)架构的未来产品商业化。同时,该公司将成为一个单一来源,实现基于 RISC-V 的兼容产品,并提供参考架构,帮助建立业界广泛使用的解决方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