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扩充 AI 领域实力,苹果已收购 DarwinAI 公司

2024/03/15 09:10      Donews   


  根据IT之家援引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已收购 DarwinAI,进一步扩充其在 AI 领域的实力。

  DarwinAI 成立于 2017 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滑铁卢。DarwinAI 公司的两大核心技术分别是在制造过程中检查零部件的 AI 技术,以及使用机器学习打造更小更高效的 AI 系统。

  加拿大初创公司社区 Communitech 曾披露,DarwinAI 于 2020 年 12 月获得融资 600 万美元,公司成立五年得到的融资合计增至 1550 万美元。该公司同洛克希德-马丁和英特尔都有合作。

  DarwinAI 被收购之后,公司官网和社交媒体账户已经下线。数十名 DarwinAI 的前员工现已加入苹果公司的人工智能部门。DarwinAI 的人工智能研究员 Alexander Wong 现在加入苹果公司 AI 部门担任董事。

  苹果公司确认收购 DarwinAI,不过在回应媒体时表示:“苹果公司收购小型科技公司属于常规投资行为”,但没有透露收购目的或计划。

  为了在人工智能市场追赶微软、谷歌和其他公司,苹果公司正在努力为其下一代 iOS 18 和 macOS 15 操作系统打造人工智能功能。

  如果苹果公司想与微软必应、OpenAI 的 ChatGPT 和其他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相抗衡,就必须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整合到一系列产品中。苹果正在测试大型语言模型,据说 Siri、快捷方式、信息、Apple Music 等都将使用人工智能功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