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百度侯震宇:大模型重构云计算格局,2024年将迎来AI原生应用爆发

2023/12/19 11:27      DoNews   


  12月17日,由中关村智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的“2023智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圆桌论坛上,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聚焦人工智能行业变革的趋势展开分享。

  他强调,“与以往的AI技术迭代不同,大模型的发展同时驱动了底层IT基础设施、MaaS模型服务与开发工具链的重构,也带来了上层AI应用开发范式的变革,大模型将彻底改变云计算格局。”

  侯震宇认为,“在过去几十年,整个IT行业基本都是基于CPU以及‘操作系统+软件’的体系结构来做的,但在最近十几年,云计算诞生以来,计算网络存储的虚拟化使算力成为基础服务,数字化基础设施的格局被云计算所改变。如今,基于GPU类异构计算的需求更是大幅度增加,GPU 已成为 AI 加速芯片通用性解决方案,提供大语言模型推理训练所需的海量算力。”

  侯震宇表示,针对这一趋势,百度要打造强有力的新型智算底座。通过“百度·百舸异构计算平台”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异构算力服务和高效的AI开发运营能力,既可提供万卡规模集群的AI算力服务,又能帮助企业构建完整的数字化底座,助力企业稳定、高效地完成大模型训练和推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