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贝佐斯:人工智能正处于“黄金时期”

2017/05/10 11:22      网易科技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CNBC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人工智能(AI)发展出现了“惊人地复兴”,并开始解决一些曾经被视为科幻领域的问题。

  机器学习、机器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都属于人工智能的范畴,亚马逊、Alphabet旗下Google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正在不遗余力地开发它们的各种用途。例如,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内置的智能语音助手Alexa就依赖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这种技术让电脑懂得人类语言。

  人工智能领域的这些进展,获得了贝佐斯的高度赞扬。

  上周,在美国互联网协会(The Internet Association)的年度盛会上,贝佐斯称:“这是(人工智能的)一次复兴,这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黄金时代。”

  他说:“我们现在正在解决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问题,这些问题在过去几十年曾属于科幻领域。与此同时,在自然语言理解与机器视觉问题上,现在真正实现了惊人的复兴。”

  贝佐斯称人工智能为“改善每一项业务”的“使能层(enabling layer)”。

  他指出,在亚马逊,像智能语音助手Alexa和无人机Prime Air这样的“新潮”产品已大量使用AI技术。在整个公司范围内,正在部署机器学习技术。

  贝佐斯称:“我想说的是,机器学习所带来的价值,实际上很多是在内部发生的,如改善搜索结果,改进向客户提供的产品建议,改进库存管理预测,以及其它数百种内部功能。”

  这位亚马逊CEO还透露,该公司还通过其云服务AWS为企业客户提供人工智能技术。

  贝佐斯是最新一位谈到人工智能话题的高科技企业CEO。但他没有像许多同行那样,强调这项技术所存在的危险。例如,阿里巴巴CEO马云曾警告称,由于技术进步,社会可能会面临数十年的“痛苦”。(网易科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