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汇回海外巨额现金提高派息和回购 股东才是大赢家

2018/01/22 08:55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1月22日报道,苹果公司已宣布,将会因为汇回大笔海外现金向美国政府缴纳380亿美元的巨额税款。但是,在苹果此次应对美国税改过程中,最大的受益人很可能是其股东。

  分析师、税务专家以及投资者称,苹果计划把其2523亿美元海外现金储备中的大部分汇回美国,这预计会大幅提高苹果的股票回购和派息规模。税改应该能够降低苹果的有效税率,从而提高公司利润,促使苹果加大在收购和研发上的支出,降低对iPhone的依赖。对于一些股东来说,苹果对iPhone的依赖一直是他们的一个担忧。

  “苹果将会释放巨额海外现金储备的潜力,这些现金储备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不断增长,这是真正积极的一面,”美国对冲基金Gullane Capital Partners投资经理特里普·米勒(Trip Miller)表示,“现在就看苹果怎么利用这部分钱了”。苹果是Gullane的重仓股之一。

  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去年表示,海外现金的汇回将会让公司在向股东返还现金上获得更大灵活性,但是自此之后并未提供更多细节。苹果发言人不予置评。

  自2012财年以来,苹果就一直不断向股东返还现金,利用举债和业务运营生成的现金流完成了234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和派息。苹果在去年预计,到2019年3月时,公司的股票回购和派息规模将达到3000亿美元。

  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现在预计,到2020年时,苹果增加的股票回购和派息规模介于1250亿美元至1500亿美元之间,推动总规模最高达到4500亿美元。Loup认为,其中增加的880亿美元源于税改,包括7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120亿美元的一次性特别股息以及两年内增加的50亿美元派息。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会计学教授詹尼弗·布劳因(Jennifer Blouin)预计,美国税率从35%降至21%抵消了对部分海外利润征收的10.5%新税,这会让苹果的有效税率降至大约16%。“对于投资者来说,这绝对是好消息,”她表示。

  投资者还预计,苹果会把部分汇回的现金用于投资其它业务,降低对iPhone的依赖,后者占据了苹果三分之二的营收。他们希望看到苹果研发支出的增长,并在其希望实现增长的领域收购一些小型公司,例如增强现实领域。去年,苹果的研发支出增长了15%至115.8亿美元。

  自2014年收购Beats后,苹果再也没有实施过规模超过30亿美元的收购,但是一些投资者呼吁苹果实施大型交易以加快进军原创视频领域。财富管理公司Ensemble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投资分析师阿里夫·卡里姆(Arif Karim)表示,收购一家电影公司或者Netflix将会为苹果提供它在原创视频领域所需要的规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