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新加坡航空公司计划为飞行常客推出区块链数字钱包

2018/02/06 15:52      TechWeb yoyo  


  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加坡航空公司计划利用区块链技术为飞行常客提供一种累积里程的新方式。

  该公司表示,其针对“飞行常客计划”的数字钱包应用程序将在大约六个月内推出,并将首先在新加坡市场签约零售合作伙伴。

  “我认为我们是第一家这样做的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俊鹏(Goh Choon Phong)在航展前夕举行新加坡航展航空领袖峰会表示。

  新加坡航空公司上个月表示,将在数年内投入“数亿美元”发展数字技术,作为旨在保持与全球竞争对手竞争的更广泛转型的一部分。

  区块链作为在线记录系统或数字总账,由随机的同行群而不是任何中央机构或机构维护。

  尽管支撑比特币和其他替代货币最为人所知,但区块链有望改变许多行业如何处理交易。

  新加坡航空的技术是它自己的私人区块链,只涉及商人和合作伙伴,它在声明中说。

  去年,德国航空集团汉莎航空(Lufthansa)和新西兰航空(Air New Zealand)联手瑞士的创业公司Winding Tree,构建基于区块链的旅游应用程序,因为这些公司正在寻找向客户分发门票和服务的新方式。

  欧洲旅游集团TUI也开发了自己的基于区块链的酒店预订库存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