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西门子推动旗下医疗业务上市 拟筹资最高57亿美元

2018/03/05 18:11      TechWeb 宋星  


  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门子公司周日表示,将推动旗下医疗业务Siemens Healthineers AG大约15%的权益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最高57亿美元。

  西门子曾表示,推动这一医疗业务上市能使得西门子有能力收购正在开发新医疗和诊断技术及服务的初创企业,尤其是在美国的初创企业。

  入标定价期限为3月6日-15日,期间西门子将开始接受认购。该公司设定的每股普通股目标价区间为26-31欧元(约合32-38美元),拟发行1.5亿股股票,约占其普通股股本的15%。据此计算,若获得足额认购,这宗IPO价值在39亿至46.5亿欧元之间。

  Healthineers是西门子最赚钱的业务之一。截至去年9月30日的一年中,该业务实现税前利润25亿欧元(合30.8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