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今年将推四大硬件低价版 iPhone低至650美元

2018/03/08 08:46      腾讯科技 晨曦  


  在过去两三年中,苹果三大硬件全部陷入了下滑的危机,手机销量已经下滑了两年。在创新乏力的背景下,苹果管理层需要拿出新思维解决这个危机。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今年可能采取推出低价版产品的思路,进一步扩大硬件的销量,不过苹果这个低价版仅仅是针对公司以往定价而言,并不是安卓生态领域常见的廉价手机或廉价硬件。

  苹果音箱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引述台湾媒体的最新消息称,首先,苹果将会在2018年推出一款价格更便宜的智能音箱HomePod,产品定价在150美元到200美元之间。

  在智能手机上,苹果以往会在秋季推出新产品,然后将去年的产品降价发售。因此在智能音箱方面,苹果是推出全新设计的低价产品,还是在今年推出新产品之后将去年的款式进行降价,目前还无法证实。

  也有消息称,苹果低价版的音箱体积更小,和亚马逊、谷歌的产品类似。

  智能音箱是美国亚马逊公司发明的新品类,之后在全世界引发了许多科技公司的模仿,其中包括了苹果、小米、谷歌、阿里巴巴等。

  目前市面上智能音箱的普遍价格在100美元左右,谷歌和亚马逊还推出了几十美元的小体积音箱。不过,苹果音箱本身定位高端,采用了成本更高的音频零部件,导致最终定价为350美元。

  在苹果音箱上市之后,外界对于其音质给出了肯定的评价。而在产品发布之时,苹果高管也强调要把音乐播放作为主要卖点。不过对于语音助手Siri的智商,外界评价不佳,认为和过去并未有实质提升。

  另外苹果音箱采取了自我封闭的生态模式,不支持兼容外部服务或是外部硬件,更糟糕的是,这款音箱甚至连苹果的一些设备都无法兼容连接。

  去年,在苹果音箱原定的上市日期之前,谷歌和亚马逊对智能音箱展开了价格大战,甚至以亏本价格销售,这种举措也大幅提高了双方的销量。目前亚马逊和谷歌已经垄断了美国智能音箱市场。

  手机

  去年苹果三款手机再度提高了价格,其中iPhone X定价高达1000美元。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四季度手机销量出现下滑,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价格过高。

  据多家媒体报道,苹果今年将推出三款手机,其中两款采用OLED屏幕,第三款为液晶屏幕,价格最低。

  之前的消息称,液晶屏新手机的定价在700美元到800美元之间。但是台湾媒体的最新消息称,这款手机定价在650美元到750美元。

  如果是650美元,意味着苹果已经意识到了产品涨价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且重新恢复了650美元的长期历史价格,这可能重新激发部分用户更换手机的兴趣。

  不久前,苹果老对手三星电子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了新款高端手机S9,该手机定价720美元,和去年的三星高端手机相比有所下降。这也表明,三星正在吸取涨价带来的教训。

  去年四季度,三星和苹果手机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三星跌幅高达4%。

  电脑

  之前,多家媒体已经报道,苹果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价格略低的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这一消息也意味着,传言将会停产的Air产品线,可能还有若干年的寿命。

  台湾科技行业分析师称,这款低价位平板电脑的价格在799美元到899美元之间。在苹果笔记本领域已经算是比较低的价格。

  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苹果定价高端,坐享丰厚利润。惠普、戴尔等公司主流的笔记本电脑,在四五百美元左右,另外采用谷歌ChromeOS操作系统的低价位笔记本,售价只有两百多美元,受到学校和学生的欢迎。

  平板

  在平板电脑方面,苹果过去推出了史上定价最便宜的平板,结果明显拉动了销量。这是最近几年苹果通过降价提高销量最鲜活的例子。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今年苹果将推出一款定价更低的9.7英寸iPad,定价为259美元,比目前的入门级产品便宜了70美元。

  质疑

  苹果的高端高价位策略,之前已经引起了许多媒体和分析师的质疑。这种策略虽然给苹果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和现金,但是正在损害苹果的销售份额。

  以智能手机为例,苹果多年内在印度的份额只有2%左右,原因就是产品定价过高,1000多美元的定价超出了印度人的购买力。在印度,苹果最受欢迎的手机是多年前的古董型号iPhone 5S和iPhone 6,因为他们的售价只有三四百美元。

  印度媒体指出,苹果如果想扩大在亚非拉地区的市场,必须推出廉价版本,把收入不高消费者带入到苹果的生态系统中。

  在全球手机市场,苹果的份额已经跌到了一成五。在中国市场,苹果手机去年和四季度的销量继续萎缩,排名也在下降。

  不过,苹果高管过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学习安卓厂商的模式,推出廉价版产品。也有声音认为,如果推出廉价产品,将会影响到苹果长期以来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高端形象,损害其他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和利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