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数据泄露说明FB存在系统问题 机构重申对该股”卖出“评级

2018/03/20 09:12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美国投资研究机构Pivotal Research的分析师称,Cambridge Analytica涉嫌滥用Facebook用户数据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丑闻曝光后,监管机构可能会加大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行为的审查力度。

  Facebook周五晚间宣布,公司已经暂停政治分析研究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这表明它一直没有诚实地删除一款热门的心理测试应用的开发商发给它的用户数据。《纽约时报》报道称,该数据公司能够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获取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资料数据。

  报道明确表示,Facebook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来恢复用户数据,这些数据随后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被用于广告定位。Facebook也没有向用户或投资者披露数据泄露事宜。

  Pivotal Research的分析师布莱恩-威瑟尔(Brian Wieser)周一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这个事件是Facebook存在系统性问题的另一个体现,我们发现这家公司的风险增加了,但是近期内不会对公司业务造成实际影响。”

  Facebook股票周一下跌4.9%。该股是市场上表现最好的大盘股之一,该股在过去12个月里累计上涨了32%,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16%。

  Pivotal Research重申其对该股的“卖出”评级,并预计监管机构将对消费者个人数据用于广告目的进行更多限制。Pivotal Research还重申给予该公司152美元的目标价,该价格比Facebook周五收盘价低18%。

  威瑟尔写道:“由于监管机构将对数据的使用进行更多的审查,我们认为Facebook的产品将受到更多、更严格的审查。监管机构将对Facebook应用程序尤其是WhatsApp和Facebook核心平台的数据共享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Facebook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该公司在其官方博客文章中写道:“说这是一次数据泄露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没有任何系统被黑客攻击,也没有发生数据被盗的事件。”

  Cambridge Analytica上周六否认它将Facebook的数据用于2016年总统大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