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任正非谈华为发展:未来30年将扎根深圳 治理大企业病

2018/04/08 16:05      DoNews 赵晋杰  


  4月8日消息,被媒体称为最难约采访的华为总裁任正非,近日罕见接受了采访,谈及了华为未来的发展规划和对新一届董事选举,以及大企业病治理方面的看法。

  4月4日下午,在深圳市政府和华为签署合作协议会后,任正非接受了媒体采访专访。任正非表示,未来三十年,华为公司将持续扎根在深圳,和深圳一起奋斗和成长,建立国际化的总部。

  未来华为的研发,将主要聚焦主航道上的基础研究,如人工智能部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对于当前热炒的5G商用,任正非认为当前的社会需求其实并没有发展到那一步。在他看来,5G可能被炒作过热,这一市场需求还没到完全爆发的时刻。

  对于刚刚在3月底完成的新一届华为董事会选举,任正非解释,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处理日常工作拥有最高权力,但受常务董事会的集体辅佐与制约,并且所有文件需要经过董事会全委会表决通过。同时三位轮值董事长循环轮值,主要也是避免“一朝天子一朝臣”,避免优秀干部和优秀人才的流失。

  对于员工已经过万的华为,任正非坦言自身大企业病很严重,今年颁发的人力资源管理纲要2.0的目的,就是批判华为自己,希望能精简组织,提高效率。任正非表示,这些问题的解决也不是一朝一夕,华为的办法是先炮轰,然后去一点点小改革。

  在华为3月30日刚发布的2017年年报中,华为全球销售收入6036亿元,同比增长15.7%。净利润475亿元,同比增长28.1%。研发投入138亿美元,占其总营收的15%,仅次于亚马逊的161亿美元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139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