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能接受?廉价新iPhone将放弃Incell全贴合屏幕

2018/04/19 11:21      快科技 拾欢伯  


  苹果计划在2018年一口气推出三款全面屏iPhone,其中两部OLED的产品主打高端市场,所以另一台LCD版的iPhone X 就被大家戏称为“廉价版”。

  今天有关这台iPhone的消息又来了:这台6.1英寸的iPhone X将无法使用In-Cell或On-Cell贴合的屏幕,只能使用外挂式触控面板(即非全贴合)。

  今天消息人士称,6.1英寸 LCD 因为尺寸较大、像素数量较多,所以触摸面板如果采用内嵌式(In-Cell)或外嵌式(On-Cell)设计,像素就无法满足要求。所以苹果只能够选择外挂式触控面板,这意味着这台iPhone X的面板工艺将会是OGS、GFF或者是GG 。

  因为这一改变,宸鸿、业成等外挂式触控面板供应商将会因此收益,这两家现在为苹果提供3D触控感测贴合业务,所以如果要开启外挂式触控面板的业务,宸鸿、业成需要改动现有的产线,必须在第二季度之前将新产线布置完毕,才能够下半年的新品需求。

  不过目前为止,苹果并没有任何在触控面板上的动作。

  可能有些朋友不是很了解 In-Cell 、 On-Cell和外挂式触控面板,In-Cell就是将触控面板和显示屏合二为一,所以厚度更小,显示屏能够和保护玻璃直接贴合,显示效果更好、整个面板的厚度也更薄。

  On-Cell并不是直接合二为一,触控和显示部分还是独立的,但是把触控面板嵌入到显示屏中,所以虽然没有 In-Cell 那么薄,但显示效果是一致的。

  从iPhone 5开始,苹果就在所有iPhone上使用了 In-Cell 技术,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采用外挂式触控面板就会导致显示效果下降,iPad Pro等产品就是用的GFF外挂式触控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