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WebXR开发工具Sumerian开始向所有用户开放

2018/05/16 16:24      yivian   


  2018年05月16日,AWS用于构建AR和VR体验的DIY工具Amazon Sumerian已经结束beta阶段,现在正式向所有感兴趣的用户开放。Amazon Sumerian最初在2017年的AWS re:Invent开发者大会发布,这款软件允许所有人在无需编码经验的情况下创建AR和VR应用程序。

  这款软件支持跨平台,基于Sumerian的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在支持WebGL或WebVR的浏览器,VR头显,以及兼容ARKit和ARCore的iOS和安卓移动设备。用户同时可以集成其他一系列的AWS服务,如用于文本转语音的Amazon Polly和用于促进聊天机器人的Amazon Lex。

  AWS的首席宣传官Jeff Barr在博文中写道:“无需购买或掌握用于三维建模,动画,照明,音频编辑或编程的专用工具,你可以马上创建逼真的虚拟环境与场景。一旦开发完成,你可以在多个平台上部署应用,无需编写自定义代码或处理专门的部署系统和流程。”

  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的研发部富达实验室(Fidelity Labs)是Sumerian的测试用户之一。该团队开发了一个名为Cora的原型VR助理,她可以与客户聊天,也许有一天可以在股票报价上为客户提供帮助。考虑到该平台的本质,富达实验室在未来可以令其成为一种AR体验。

  科技行业的头部玩家都在争相为开发者提供工具,帮助他们构建相应的应用和体验。在苹果为移动AR应用开发带来了ARKit后,谷歌马上为安卓推出了ARCore,以及Ploy 3D模型库和谷歌地图API。同样地,Snapchat和Facebook同样推出了用于开发AR体验的软件工具。

  当然,发展技术和培育开发者社区只是完成一个小目标的手段,确保创作者和开发者选择正确的操作系统,平台或虚拟主机服务才是真正的终极目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