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扎克伯格同意对外直播周二欧洲议会听证会

2018/05/22 09:02      腾讯科技 晨曦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的数据泄露丑闻仍在发酵当中,当地时间周二,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将会参加欧洲议会举办的一场听证会。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已经同意外界直播这场听证会。

  和美国国会的听证会类似,这场听证会将会聚焦Facebook对于用户隐私数据的使用或保护,欧洲议会的议员将会向扎克伯格提出各种问题。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面对欧洲官员的压力,扎克伯格已经同意媒体直播周二的听证会。

  根据之前的计划,扎克伯格的这场听证会将以闭门方式举行,在会议结束之后,欧洲议会主席Antonio Tajani将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外界只能通过新闻发布会获取有关会谈的信息。

  不过据报道,欧洲议会和Facebook不直播听证会的决定,引发了一些欧洲官员的批评,其中包括欧盟负责法律事务的高级专员Vera Jourova。

  这位官员表示,听证会不对外直播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Facebook在欧盟地区的用户规模超过了美国,因此欧洲人有权知道Facebook到底在怎样利用他们的个人隐私信息。

  对于这位官员的表态,上述欧洲议会主席曾经进行驳斥,表示控制或批评欧洲议会并不是Vera Jourova的工作。

  这一表态激起了外界更强烈的批评,最终,Facebook以及Antonio Tajani决定对外直播周二的听证会。

  Facebook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对CNN表示,期待即将到来的欧洲议会听证会,很高兴看到会议能够对外直播。

  上周,Antonio Tajani表示扎克伯格已经同意和欧洲议会的一些议员,以及来自司法委员会的一些委员进行会谈。另外,欧洲议会还将举行和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的委员会级别会谈,但是扎克伯格预计将不会参加这些会谈。

  在发生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丑闻之后,Facebook在全世界遭到了舆论的抨击,网络上掀起了卸载Facebook的运动,对于该公司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让外部公司随意滥用个人数据,许多消费者表示强烈不满。

  四月份,美国国会已经举行了有关此事的听证会,扎克伯格也遭到了美国议员的轮番拷问。

  在上述泄露丑闻中,Facebook一共8700万用户的个人信息被滥用,据欧盟委员会称,影响的用户中包括了270万欧盟居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