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明年真有三款OLED版iPhone?分析师:想太多!

2018/05/31 16:36      腾讯科技 编译/锐志  


  据外媒报道,昨天供应链传出消息称,明年苹果将全面倒向OLED阵营,三款机型都将与LCD屏幕说拜拜。新闻一出,三星、JDI、夏普和Universal Display等屏幕供应商的股价都出现了波动。

  不过,今天却有分析师站出来质疑供应链的消息,他们列出三大理由,坚持认为苹果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快速完成转变。

  首先,摩根大通分析师权杰指出,较为廉价的LCD版iPhone是今年苹果战略的重要一环,这些机型能帮助苹果在中高端市场与其他厂商作战,全面换装OLED屏幕后,其产品线覆盖的价格区间会有所收窄。

  第二,元大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分析师普杰夫认为,即使苹果有心全面转投OLED阵营,面板供应商也会困难多多。

  只在iPhone上使用OLED屏幕恐怕会面临不少挑战,要知道苹果可是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2017年它们卖了2.16亿台iPhone。

  现在三星是iPhone的OLED屏幕独家供应商,但由于自家旗舰机也要用OLED屏幕,因此三星的产能恐怕难以满足苹果的胃口。

  至于LG等OLED屏幕制造商,在产能上与三星依然差距非常大。

  高盛分析师给出了第三个理由,他们从多家供应商最近的布局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苹果明年还会继续使用LCD屏幕,屏幕供应商的股价反应有点“过度”了。

  对于该消息,苹果及其供应商均未发表评论。市场分析公司IHS Markit分析师认为苹果倒向OLED屏幕是历史必然,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为了降低对老对手三星的依赖,苹果一直在资助LG,据称它们还投下数十亿美元帮助LG修建OLED生产线,甚至还有传言称今年的大号iPhone X就将用上LG生产的OLED屏幕。

  不过,OLED屏幕可能也是苹果过渡阶段的选择,因为硅谷巨头下一步可能会将宝压在microLED屏幕身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