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双屏手机专利公开:正面几乎0下巴、用后摄自拍

2018/06/22 09:34      快科技 万南  


  去年,魅族Pro 7以“画屏”的设计成为手机圈的另类所在,不过,从黄章操刀的魅族15来看,前后双屏并没有得到他的认可。另外,从市场上的产品来看,这也并非是主流趋势。

  不过,双屏手机的探索依然未停止。

  mobilkopen近日扒出了三星在美公开的一项专利文件(2017年9月提交,2019年6月19日公开),其中构建了一台正面屏占比极高、同时背部也有一块几乎占比一半面积的大号副屏。

  具体来说,正面几乎做到了零下巴,顶部保留了额头,包括听筒、传感器的预留,背部左上角是单摄。

  有媒体分析称,这可能是三星解决正面高屏占的另外一种思路,即整机只有一颗摄像头,如果要自拍,背面的屏幕启动,从而实现预览效果。同样,视频通话等需要前摄参与的场景也搞定了。

  由于正面保留了虹膜传感器,所以解锁依然和之前一样,不用做新的适应。只是,指纹识别模块似乎没有见到,三星要么是考虑砍掉,要么是做成了屏下指纹。

  当然,这可能只是三星探索如何做到更高全面屏的一种思路,就和vivo NEX的升降式前摄和OPPO Find X的双轨潜望结构一样。至于能否最终成形,还需要时间检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