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成交额434亿美金,优信登陆纳斯达克结束二手车电商“热身赛”

2018/06/26 17:20      IT产业网   


  世界杯期间,不论是球迷抑或是伪球迷,在看了几场球,听了几场解说之后,都变身成为战略专家,战术大拿,都能头头是道的分析出各个国家队的踢法、战术。而今天,想与大家聊一下二手车电商竞争中,都是选择了怎样的战术,怎样的打法,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首先,我们看一下前不久刚有大动作的二手车电商中的“传统强队”——-优信。

  从代言人咖位的势均力敌,到广告语的针锋相对,二手车电商从一出生就带着浓浓的火药味。就连发布会也是争先恐后,而在最能展示肌肉的数据上,各家更是绞尽脑汁勇争第一,总能在某项指标上实现“遥遥领先”。

  长期以来,围绕着活跃用户、装机量、有效时长,优信、瓜子、人人车等几个头部玩家都能找到最有利的位置,但由于这些数据为不同的第三方机构提供,且数据来源、规模和分析方法不尽相同,彼此难以开展横向比较,因此也给各家给说各话留下了空间。

  但在电商的主战场,只有交易总额(GMV)才是硬核,一如京东和天猫-淘宝的战争,始终都是围绕着占领GMV高地组织弹药。相比之下,二手车电商小兄弟们此前的数据战,更多的只是活跃用户、装机量、有效时长等外围数据的嘴炮,这些维度的指标对于信息流产品无疑十分关键,但在电商中,却并非核心

  对于电商而言,最终的目的是促成用户的成交购买,因此活跃用户数、装机量、甚至停留时长这些属于基础数据,但不能单纯看这些数据,还需要从购买转化率、留存率以及复购率去对这些数据进行二次分析,其结果就是集中体现成交量上。作为电商,只有成交量规模做大,营收、利润水平才有成长的可能。从亚马逊、易贝到京东、天猫淘宝,国内外主流电商平台最核心的竞争指标还是GMV,从整个电商的发展历史来看,二手车电商的数据之战还处于热身状态。直到前不久,优信向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提交招股书,情况才发生了变化。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国内知名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正式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IPO申请文件,拟融资5亿美元,股票代码“UXIN”,最快将于6月底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如果顺利,优信将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二手车电商平台。招股书显示,优信集团2017年整体交易总额(GMV)为434亿元人民币,折合67亿美元,同比2016年增长66.92%;优信的2C交易量整体市场份额占比从32%提升到41%;2B的交易量整体市场份额占比从40%提升到4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7%达到19.51亿元;毛利同比增长达到313.4%为12.036亿元,毛利率为61.7%。

  成交额的实锤终于来了,优信以434亿成交额,在全国二手车电商市场份额占比超过四成。比起活跃用户、装机量而言,华尔街分析师看重的是能够带来真金白银的成交量。招股书里披露的关键财务数据光滑而漂亮,特别是增速方面,展现出后劲十足。不过更重要的是,招股书不但披露了优信的真实情况,同时还为测量整个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机会。

  从广告竞争,到如今的先人一步的赴美上市,优信的战术可以说是稳扎稳打,又是行业发展中的榜样。后续优信还有什么样的“踢法”,或许值得期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