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戴尔创始人称无计划完全收购VMware 看好其发展前景

2018/07/03 07:39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戴尔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尽管通过收购追踪VMware的DVMT股票上市,但该公司目前无意收购VMware。相反,戴尔与VMware两家公司仍将会独立运营,股票也将会分别挂牌交易。在决定借助DVMT股票上市之前,戴尔曾考虑反向收购VMware上市。

  戴尔周一宣布,该公司将通过总规模达217亿美元的交易,发行新流通股或现金置换所有的DVMT股票。DVMT追踪股票是为了帮助戴尔在2016年斥资670亿美元收购存储巨头EMC而设立。当时的交易大部分通过现金完成,但一小部分通过与EMC持有的VMware股份关联的DVMT追踪股票来支付。

  戴尔将用新创建的C级股票(Class C)置换DVMT追踪股票(V级股票)。戴尔称,DVMT追踪股票的股东可选择接受每股109美元的收购报价,或者是每股置换1.3665股C级股票。戴尔的C级股票将在纽交所挂牌交易。通过这样的收购方案,戴尔将给予所有持有DVMT追踪股票的投资者约20%至30%的戴尔所有权,从而实现上市。戴尔收购DVMT追踪股票的价格较前一日收盘前价格溢价29%。

  持有戴尔公司72%流通股的创始人、大股东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仍将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2013年参与戴尔私有化交易的私募公司银湖仍将持有戴尔的少数股权。迈克尔-戴尔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称,戴尔此前一直在考虑把公司与VMware进行合并的问题,但最终决定让VMware继续独立运营,而且其股票也将会单独挂牌。“我喜欢VMware。我们希望它仍是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VMware现在做的非常棒!”迈克尔-戴尔说。

  VMware曾是存储巨头EMC的子公司。通过收购EMC的交易,戴尔还获得了VMware 81%的股权。在举债完成收购EMC的交易之后,虽然戴尔逐步把债务减少了约100亿美元,但仍负债累累的这家公司寻求通过交易获得新增长途径。收购EMC的交易,并没有让戴尔实现规划的削减成本和业绩目标。与此同时,配件价格的上涨和数据存储市场的形势,腐蚀了戴尔的利润率。该公司目前在提升盈利能力这一问题上面对着非常大的压力。

  美国去年年底税改方案的推出,加之利率上升的风险加大,为筹措更多现金带来更大的压力,可能加剧戴尔的债务负担。为了能够尽快上市,戴尔此前曾考虑过多种方案,其中就包括反向收购VMware。但是因为华尔街不看好此交易的前景,戴尔最终选择收购追踪VMware的DVMT股票上市。

  迈克尔-戴尔向CNBC表示,通过收购DVMT股票的交易,戴尔能够简化其资本结构。“公司当前的资本结构过于复杂。我们有非常出色的业务,做得非常好。现在是上市的合理时间,”他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