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向银行索取用户财务信息 拟在Messenger中加入财务管理功能

2018/08/07 10:48      DoNews 费倩文  


  8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Facebook正在与银行进行谈判,想要读取用户的财务信息,以在社交软件Messenger中加入消费提醒、银行卡余额查询等功能。

  但Facebook发言人随后澄清,公司并没有让银行提供信用卡交易数据,与银行的合作也不会收集数据用于广告。

  该报道称,Facebook正尝试加强用户在平台上的参与度,因此该公司与银行合作,想要从银行上面获取一些财务信息,包括用户的信用卡交易记录和支票账户余额。Facebook已邀请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集团和美国合众银行探讨可能的新产品,即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平台向银行客户提供服务。

  此外,Facebook与PayPal在40多个国家展开合作,让用户通过Messenger获得购物收据。

  该报道发表后引发了用户的强烈反应,Facebook发言人伊丽莎白·戴安娜(Elisabeth Diana)表示,Facebook并没有让银行提供信用卡交易数据,也无意开发专门的银行功能,让用户可以通过Facebook去操作银行帐号。此外,该公司与银行的合作不会收集数据用于广告瞄准,或是根据用户此前的购物记录展示个性化内容。(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