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你可以富有并孤独 但千万不要贪婪且愚蠢

2018/08/27 20:01      智门财经 小岛财经  


  随着战后婴儿潮出生的人逐渐步入老年,正如中国老年人被五花八门的保健品诈骗所侵蚀一样,美国老年人也正在把自己的钱包向迅速兴起的加密货币产业张开。

  美国民众拥有个人退休账户(IRA-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并可以选择自己的投资项目。IRA通常都会投资房地产、私人抵押、贵金属和私企股票等等,但是由于加密货币的兴起,许多美国IRA都开始投资比特币等加密资产。因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月8日发布公告,警惕民众利用IRA参与加密货币交易或存在诈骗风险。

  SEC称发布此预警消息并不是任何事件所致,但该监管机构下属的投资者教育指导办公室主管Lori Schock表示,现在许多个人自主管理的IRA账户都在投资数字资产,包括通过ICO发行的加密货币和各种代币,这些投资都存在潜在的诈骗风险,而且很多项目根本没有在监管部门注册。

  此外,尽管美国国税局规定个人操控的IRA账户必须有授权的托管方协同,但这个托管方只负责管理IRA账户中的资产,并不能保证账户投资的合法性。

  SEC加入的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AICPA)也表示,利用IRA进行加密货币投资存在损害老年人利益的可能,因为纯个人操控的IRA账户缺乏透明度和流动性,很容易发生诈骗事件。

  AICPA的法务诈骗工作组成员Randal Wolverton表示,逐渐步入老年的美国民众正在成为诈骗案件的重灾区,因为诈骗犯倾向于从这些既富有又寂寞,而且还容易参与到金融投资当中的人群下手。

  美国退休行业信托联盟是该国管理个人操控的IRA账户的银行及信托企业组织,该组织执行主任Mary Mohr表示,联盟自从2011年起就与北美证券管理联盟针对反诈骗开展合作,并指出现在组织下属的账户资产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是不可忽视的市场重要组成部分。

  Mohr特别指出,如果项目推介方称投资项目是国税局批准的,就需要格外警惕,因为美国国税局并不为任何项目做背书,也不会提供托管服务。此外,如果项目的回报率高达12%到15%,也极有可能是诈骗项目。

  高回报率的承诺正好抓住老年人的投资心理,因为许多老人都担心自己的退休金不足以支持他们安度晚年,因此渴望通过IRA投资来增加收入。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交易以其高波动性的特点,确实存在高回报的可能,但相伴的也有高损失的风险。

  小岛财经了解到,一家名为CryptoIRA的加密货币投资公司就在官网称,通过IRA账户购买比特币或可避免一些税款,且具有更高的灵活性。

  不难理解,人总会为自己的晚年多做打算,但如何合理规划养老投资并不简单,很多老年人或许被高回报率所吸引,从而忽略加密货币市场的高波动性,以致于对潜在的风险难以抵挡。现在SEC发布此公告又为老年投资者敲响警钟,同时也值得其他国家的投资人参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